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预防口腔溃疡从正确的饮食习惯做起

2017-05-22 17:35:15      

饮食宜清淡。鸡、鱼、瘦肉补虚味美,虚火口疮患者适宜,但烹调宜清爽可口,避免滋腻。蛋、奶为补虚佳品,对口疮也无刺激,是口疮口糜病人的良好膳食。如果溃疡面积太大,影响进食,在药敷的同时,可以吃些松软、易消化和流质的食物。

忌食助热生燥食物。炸、烤、煎等食品易助热生燥,影响口疮愈合,且此类食品大多质地坚硬,易刺激口疮疼痛难忍,使病情加重,故应忌食。

多食果菜类食物。青菜、水果清热生津或益气健胃,除脾胃虚寒者不宜过食生冷瓜果外,各型口疮口糜患者皆宜。

忌食辛辣食物。辣椒、葱、姜等辛温升阳的食品,在口疮口糜发作期不宜食用,以免助火上炎,影响愈合。

多饮白开水为宜。口疮、口糜病人宜多饮水,以利小便,引热下行,大便秘结者可服用蜂蜜通便,使火随之而泻。保持二便通畅,可预防口疮发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护理口腔溃疡从5点做起

口腔溃疡俗称“口疮”,是一种常见的发生于口腔黏膜的溃疡性损伤病症,多见于唇内侧、舌头、舌腹、颊黏膜、前庭沟、软腭等部位,这些部位的黏膜缺……详细>>

预防口腔溃疡应学会正确刷牙

将牙刷的刷毛与牙齿表面成45度,斜放并轻压在牙齿和牙龈的交界处,轻轻做小圆弧状来回刷,上排的牙齿向下、下排的牙齿往上轻刷,注意轻刷牙龈;……详细>>

口腔溃疡的正确饮食

导读:口腔溃疡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症状,一个人的一生中都或多或少地碰到过。通常,口腔溃疡经过休息、饮食调节、保持大便通畅等可以自愈,部分患……详细>>

口腔溃疡有三个症状 预防口腔溃疡注意饮食搭配

口腔溃疡的症状还可出现疱疹样口疮,溃疡小且数目可多达20个以上,分布较广泛,无成簇及融合现象。口腔溃疡患者有疼痛及伴有头痛、低热等全身症……详细>>

预防口腔溃疡的方法

很多患有口腔溃疡的人都是在过度劳累后发病或加重的,尤其是现代人生活紧张、精神压力大,口腔溃疡可以说是一种因生活状态不佳导致的“文明病”,……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