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促进女性怀孕的一些小妙招

2017-05-22 16:27:41      

种子是植物生长的前提条件。同样的道理对于女性而言,卵细胞是孕育小宝宝的必要前提。如果,很想有生育小宝宝的愿望。那就必须保证能够让自己有足够的卵细胞能够排出。

大家都清楚,食疗是治疗疾病、保养身体的决胜法宝,而对于那些渴望怀孕的女性而言。一些食物同样能发挥他们那神奇的疗效,从而促进女性卵细胞的排放。

第一、一些具有药用作用的食物。

它们具体包括:山药、莲子和枸杞。在医药界它们主要有两大作用。第一大作用就是补血,第二大作用就是养肾,这两大作用能很好地解决女性排卵障碍的困难。

第二、以黑豆为主的豆类食物。

都知道黑豆是属于高蛋白、低热量类食物。它同山药、莲子一样具有补血的神奇疗效,而且还可以明目健脾,是女性补肾益阴的最佳选择。同样,它也是促进女性卵细胞排放效果最明显的食物。

第三、以甲鱼为代表的鱼类食物。

如果觉得前面提到的那两类食材比较寡淡的话,不妨选择吃甲鱼。

第四、一些汤类的食物。

这类汤主要包括:促黄体汤、雄鸡汤、水鱼汤和艾叶红糖姜汤。接下来重点说一下后两种汤类。艾叶红糖姜汤的主要功效就是活血、暖子宫。而水鱼汤则能促进卵泡发育,如果食用一次觉得效果不太好的话,可以再服用一次。

第五、一些全谷类食品。

这类食品主要包括:全麦面包还有一些五谷粗粮。这类食材富含丰富的雌性激素,这类激素能够有效促进女性卵细胞的排放。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促进宝宝大脑发育的方法有哪些? 尝试这些小妙招!

我们都想宝宝健康聪明,要想宝宝聪明与后天的努力也是有相当大关系的。家长在平时可以尝试一些促进宝宝大脑发育的小妙招,能够让宝宝变得更加聪明……详细>>

促进钙吸收

磷酸——碳酸饮料、咖啡、汉堡包等。人体钙磷比值为:钙×磷=30,当血磷增高时,为了维持乘积的恒定,血钙即减低,同时钙从肠道吸收也差。故而……详细>>

健康饮食 促进怀孕

看到别人家的宝宝好可爱,好想要拥有自己的BABY哦!这时,您就要检视自己平时的饮食健康吗?也许您俩不易怀孕就和饮食有关呢!摄取适当营养是……详细>>

怀孕6个月促进睡眠的饮食

大家都知道,睡前喝1杯牛奶有助于入睡,但对于牛奶过敏的准妈妈,吃一个苹果或吃一片面包作用都是一样的。详细>>

哪些健康饮食促进怀孕

哪些健康饮食促进怀孕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