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正文

儿童几岁矫正牙齿好

2017-05-18 16:37:01      

虽然现在人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但是牙齿问题却越来越普遍,很多的儿童都存在牙齿不整齐的情况,并且有很多孩子牙齿出现畸形的情况,很多孩子因此而从小没有自信,那么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孩子矫正牙齿的最佳时间。

【儿童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

儿童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有分为几个阶段,适合不同牙齿畸形的情况的儿童。

一、首先是在在乳牙期3到5岁通常的牙齿的排列位置和咬合关系的异常,如个别牙齿错位,不要立即牙齿矫正,应当继续观察和纠正口腔不良习惯,因为在这个时期,孩子的牙正处于调整时期,错畸形常可以部分自行纠正。而且,这时他们的生长发育速度很快,不适当的牙齿矫正会影响发育。

二、其次是替牙期6到12岁对于严重妨碍生长发育的错畸形,则需要进行初步牙齿矫正。大多数错畸形要等到牙齿替换完成的恒牙期,即12岁左右才能进行牙齿矫正。因为这时恒牙牙根逐渐发育完成,上下牙齿间的咬合关系也调整完成,牙医可以对错畸形的类型做出明确诊断,并采取相应的牙齿矫正方法。牙齿矫正完成后也容易保持稳定的效果,不会有大的变化。孩子矫牙不宜过早,但也不能太晚。总体说来,儿童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是在其生长发育的高峰期,即男孩12—14岁,女孩11—13岁。

看了上边的内容,相信大家对孩子矫正牙齿的最佳时间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希望上边的内容能为大家带来帮助,最后想提醒各位爸爸妈妈一句的是:孩子从小的牙齿畸形虽没办法预防,但是坏牙蛀牙一定要从小预防,不要让孩子吃过多的甜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几岁矫正牙齿好

首先是在在乳牙期3到5岁通常的牙齿的排列位置和咬合关系的异常,如个别牙齿错位,不要立即牙齿矫正,应当继续观察和纠正口腔不良习惯,因为在这……详细>>

儿童矫正牙齿的时间 知道的父母却这么少

牙齿不齐或者有龋齿是小孩子常见的问题,但是很多家长都不知道孩子什么时候矫正牙齿好,那么孩子什么时候矫正牙齿,孩子矫正牙齿做哪些检查?详细>>

儿童矫正牙齿的最佳年龄和过程

儿童牙齿矫正最佳年龄是什么时候呢?学龄前儿童牙齿如果层次不齐,就会影响外表美观,甚至会影响到孩子的心理发育。所以,儿童的牙齿矫正是很有……详细>>

儿童牙齿畸形五大因素 矫正牙齿什么时候最好

儿童是家长的希望,每位家长都希望孩子健康茁壮的成长,老了之后也是一种依靠,因此给孩子最好的成长环境和所需,但是孩子牙齿畸形是健康成长最大……详细>>

孩子矫正牙齿选择最佳时间 有哪些矫正方法

倘若牙齿畸形不及时治疗,不仅影响整体面部美观,严重者还可造成功能障碍。那么,孩子矫正牙齿的最佳黄金时期是什么呢?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