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备孕私处护理很关键

2017-05-18 15:32:56      

在我们身边,很多女性对于私处的清洗还是存在一定的误区的。要么清洗不到位,要么是清洗过于频繁,而这些都会导致私处的保护遭到破坏。那么,女性的私处应该怎样清洗才是正确的呢?

1、频率:每天一次。

对于南方的妈咪们来说,每天一次的清洗还是基本能够做到的,主要还是北方的女性朋友,哪怕没有条件天天洗澡,但也必须保证每天清洗一次私处。

2、方式:温水淋浴。

一般来说,用温水淋浴是最好的清洗方式。如果无淋浴条件用盆洗时,必须专盆专用,而且清洗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造成细菌的二次污染。

3、私处清洗有先后。

手是病菌传播的主要媒介之一,因此清洗阴部前应先洗净双手,然后从前向后清洗外阴,再洗大、小阴唇,最后洗肛门周围及肛门。

4、是否使用清洗液。

并非每个女性都需要使用清洗液产品。一般情况下,没有性生活的女性只需用温水清洗即可,而已婚女性则根据医嘱使用清洗液,平时无需每天使用。使用清洗液时,使用能够去污灭菌的保健性洁阴用品,不要让含酸碱性的清洗液错误使用,破坏阴道内的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私处护理很重要 男女宝宝私处护理要点不同

婴儿的私处是爸爸妈妈们最不知道该怎么护理的地方,不仅因为那里很娇嫩脆弱,而且初为人父母的自己对于婴儿私处护理这方面的知识很少。如果父母平……详细>>

男女宝宝私处护理技巧

宝宝私处护理不容忽视,因为宝宝还小,所以很多年轻的爸爸妈妈在护理宝宝的时候经常忽略宝宝的阴部,但宝宝的阴部护理是非常重要的,它决定宝宝一……详细>>

男女宝宝私处护理要点

小宝宝的皮肤很娇嫩,尤其是私处还有丰富的神经和血管,需要细心呵护。男宝宝和女宝宝的私处护理可是大不同哦,下面为你介绍一些护理要点。详细>>

女宝宝的私处护理法则

宝宝私处非常娇嫩、脆弱,如何对宝宝私处进行护理,很多爸爸妈妈非常头疼,既担心是否清洁到位,又担心对宝宝有无伤害,让我们一起看看宝宝生殖器……详细>>

女宝宝私处如何清洗?女宝宝私处护理细则

女宝宝私处如何清洗呢?别看婴儿年龄小,在这个时候无论是男宝宝还是女宝宝,私处清洗都是很重要的。如果清洗不得当就会出现疾病哦。下面就来看……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