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孕期水肿还要正常喝水么

2017-05-11 10:12:17      

孕期水肿并不是因为摄入的水过多,而是因为:

1、盐分和糖分摄入过多。

孕妈妈在孕期的水肿,大多属于生理性水肿。引起这种水肿的原因,是因为子宫压迫或摄取太多盐分(盐分所含的钠会使体内水分滞留)所造成的,准妈妈们无需过于担心,更加无需通过限制饮水量来消除水肿。

2、内分泌发生改变。

另外一个引起孕期水肿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准妈妈怀孕期间内分泌发生改变,致使体内组织中水分及盐类滞留,与水分增加、盆腔静脉受压、下肢静脉回流受阻有关。随着怀孕周数的增加,大部分准妈妈的水肿现象会越来越明显,如果长时间站立或久坐不动,则更容易引起水肿。

降肿大法且看这7招

1、 如果腿部水肿比较严重时,孕妈咪应该多卧床休息,采取左侧卧姿势,这样可以避免压迫到下肢静脉,并减少血液回流的阻力。

2、不要坐太久,每一个半小时就要站起来走一走。也避免久站,站久了也会产生水肿。

3、白天准妈妈尽可能经常地把双脚抬高、双腿放平,让腿部的血液循环通畅,还要经常改换坐立姿势。

4、给自己选一双好鞋。最好选择柔软天然材质的软皮或布鞋,可有效减少脚的疲劳。沉重而且不透气的鞋,会使浮肿加重。

5、为了消除浮肿,孕妈咪必须保证血液循环畅通、气息顺畅,所以在注意保暖的同时尽量避免穿着过紧的衣服,尽量穿纯棉舒适的衣物。

6、适量的泡澡也可以减轻水肿症状。

7、在饮食上进行控制,以清淡的蔬菜、水果主,不要吃难消化和易胀气的食物,如红薯、洋葱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水肿和喝水有关系吗?

看着自己身上越来越肿胀,有些孕妈妈认为,孕期水肿和喝水有关系,既然身体已经这么多水了,那就干脆少喝水。如果你也这样想,那就真的是大错特错……详细>>

孕期水肿异常需警惕妊高症 9招缓解孕期水肿

腿脚浮肿是孕期常见的一种现象,尤其是怀孕的中后期更是明显,那么,孕妈妈孕期水肿怎么办呢?详细>>

孕期水肿怎么办?食疗防治孕期水肿

水肿的范围多限于膝关节以下。80%的孕妇都会发生浮肿,一般经过休息或分娩后就能消退,无需特别治疗,只需注意日常饮食即可。详细>>

孕期水肿怎么办?缓解孕期水肿的食谱

女性怀孕期最头痛的事莫过于水肿了,有没有什么缓解的方法呢?下面小编就来推荐几款缓解水肿的食谱吧。详细>>

孕期水肿知识

进入孕28周以后,每天要特别注意一下自己的脚和腿,看看有没有水肿的发生,在这个阶段医师也要陆续为准妈妈检查是否有水肿现象。因为准妈妈的子……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