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产后为何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怎么来治疗

2017-05-09 14:14:41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从正常位置沿阴道下降,宫颈外口达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子宫全部脱出于阴道口以外,称为子宫脱垂。那么,产后子宫脱垂怎么办呢?

产后子宫脱垂的原因

分娩造成宫颈、宫颈主韧带与子宫骶韧带的损伤及分娩后支持组织未能恢复正常,是引起子宫脱垂的主要原因,一般难产的产妇出现子宫脱垂的机率较大。

产后经常咳嗽、便秘,腹压增加也会引起子宫脱垂。

许多新妈在坐月子爱仰卧,这样很容易造成慢性尿潴留(会排尿不畅,尿频,常有排尿不尽感,有时出现尿失禁现象),生产后的子宫容易形成后位,当腹压增加的时候,子宫就会顺着阴道向下缓慢滑出,造成脱垂现象。

产后过早活动,尤其是从事重体力劳动,像提重物,长时间蹲位、站位等,都可以造成子宫脱垂。

产后子宫脱垂怎么办

1、保守治疗。

2、子宫托治疗在于利用肛提肌的耻骨尾骨肌束将子宫托盘支撑于阴道穹窿部,阻止子宫颈下降,维持子宫颈在坐骨肌水平,托柄平阴道口。轻症者,无须另加其他支持物,若阴道过于松弛,则须用月经带支持托柄,或在托柄上端穿带或塑料绳,前后固定于腰带上,以免掉出。

在日常生活种还有很多治疗的方法,比如:

1、患者应注意休息,不能劳累。患者应该注意加强营养,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利用子宫托的支撑作用,使脱垂的子宫上升,以改善患部血循环,有利痊愈。

2、子宫颈部分切除,这种方法适合于年轻,要保留生育功能的女性朋友。阴道内子宫切除术,适于年龄较大、病情较重者。阴道闭合术,适于年老体弱无性生活者。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子宫脱垂;产后子宫脱垂怎么治疗

分娩创伤带来了子宫脱垂

由于子宫脱垂绝大多数是分娩创伤的结果,因此是一种可以预防的疾病。产后若盆底肌或产道被损伤,必须及时修复,否则就会引起子宫脱垂。为了保护子……详细>>

产后子宫多久恢复呢? 产后子宫恢复要看这些指标

产后子宫多久恢复呢?分娩后的坐月子期间,新妈妈要特别关注子宫恢复的状况是否正常,并且要做好日常子宫护理的工作,那么,产后子宫多久恢复呢?……详细>>

产后子宫多久恢复?产后子宫恢复的注意事项

产后子宫多久恢复呢?分娩后的坐月子期间,新妈妈要特别关注子宫恢复的状况是否正常,并且要做好日常子宫护理的工作,那么,产后子宫多久恢复呢?……详细>>

产后子宫多久恢复?子宫恢复的3大标准

产后子宫多久恢复呢?分娩后,新妈妈的各个身体机能都开始恢复了。那么,坐月子期间如何知道子宫恢复状况呢?可以从3方面来得知哦。下面小编就……详细>>

5大因素影响产后子宫恢复

分娩结束后,子宫什么时候开始恢复呢?有些新妈妈发现产后子宫恢复不好,这又是为什么呢?子宫对于每个女性来说都是很重要的,所以,这两个问题……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