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多动症儿童的表现有哪些

2017-05-08 14:26:33      

多动症儿童的表现有哪些:

(1)婴幼儿期:主要是生活规律性差。常表现为活动过多,不知疲倦,不听话,难管教;睡眠不安,喂食困难,乱丢玩具,过分哭闹,容易激惹,母亲常怨恨自己的小孩难抚养。

(2)学龄前期:注意不集中,活动过多,不肯静坐,不愿学习,不服管理,好发脾气,破坏东西,玩具满地丢,不爱惜、不整理,喜欢和小朋友打闹,有攻击性、冲动性行为等。

(3)学龄早期:常是班上有名的"皮大王",干扰别人,惹是生非,极易兴奋、发脾气,与同学关系不融洽。常出现学习问题,如课堂中反应迟缓,回答问题思路混乱,与学习有关的记忆差。作业时注意集中时间短,作业拖拉,或边做作业边做其他事情,需要大人的严格看管。

家长要第一时间知道小儿出现了多动症,第一时间照顾好多动症患儿:

(1)要求适当。一开始对患儿的要求不能与一般孩子一样,只能要求将他们的行动控制在一定范围内,随后再慢慢提高要求。

(2)做到生活规律化。家长、教师督促患儿遵守作息制度。在儿童吃饭、做作业时,家长要控制环境,不要主动去分散他们的注意,以培养患儿一心不二用的好习惯。

(3)明确疾病性质。克服对患儿粗暴、冷淡、歧视的态度,做到相互协作,耐心而有计划地进行教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多动症的表现有什么 告诉你多动症对儿童的危害

多动症是一种儿童常见疾病,而且它也是一种需要我们重视的疾病,不但会对患儿有严重的危害,而且还会累及到家庭和社会,对于多动症我们也要有一个……详细>>

儿童多动症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孩子非常的淘气,注意力不集中等,这些问题有大部分的家长都忽视了,其实这些也可能是儿童多动症的表现,如果不及时治疗,后果会很严重的,下面就……详细>>

儿童多动症有哪些表现 三个方法治疗多动症

“多动症”是儿童常见的一种疾病,那么儿童多动症有哪些表现呢?多动症会给儿童的成长带来哪些影响呢?详细>>

多动症儿童会有哪些表现?出现这3种症状,要小心多动症

很多宝妈都有一个困扰,那就是孩子有多动症。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成长,但每个孩子的身体健康和性格都是有差异的,一些孩子非常的活……详细>>

“熊孩子”等于多动症? 到底多动症有何表现

多动症患儿动作过多,而且性格比较任性,经常会出现情绪不稳的情况,多动症的儿童容易哭闹,多动症的患儿会出现学习困难的情况,而且自我控制能力……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