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正文
儿童多动症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多重人格人格障碍儿童学习障碍冲动控制障碍吮手指

儿童多动症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2017-06-08 14:13:55      

孩子非常的淘气,注意力不集中等,这些问题有大部分的家长都忽视了,其实这些也可能是儿童多动症的表现,如果不及时治疗,后果会很严重的,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儿童多动症的具体表现,以帮助家长朋友能够正确的辨别儿童多动症。

一、注意力障碍:注意不能集中,听课不专心,东张西望,有的时候看上去在静坐听讲,但教师讲的内容全然不知,甚至对要求都记不住。在家要在父母的监督下完成作业,分神,拖拉,小动作不断。对学习没有主动性、自觉性,贪玩。

二、活泼好动:上课坐不住,小动作多,话多,兴奋,东张西望,扰乱临近同学,好招惹人,甚至走动,出怪声,影响课堂纪律。做事心神不定,心慌意乱,有头无尾,杂乱无章。有的儿童因害怕老师的威严只是悄悄从事各种小动作,如咬铅笔,切橡皮,嚼衣角,啃指甲等。有少数儿童特别是女孩子,活动并不多,看上去较为文静,但注意力容易分散。

三、冲动任性:多动症儿童在情绪和意志方面也不能很好控制自己,表现为难以自控的性情急躁、易激动、好发脾气、冲动任性;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做事缺乏思考,不顾后果。没有耐心和同学做游戏,而且随心所欲进行捣乱,甚至破坏东西、偷窃、斗殴、惹事生非。

四、心理改变:表现情绪不稳,有兴奋不安,话多,爱管闲事,做事粗糙;有的反应迟缓,动作懒散,作业拖拉;情绪容易波动,感情脆弱,易哭易笑,不能耐受挫折,不合群或喜欢与比自己小的儿童为伍;性格孤僻倔强,即使打骂也无济于事;往往不听劝告,不服管理,我行我素;有的产生自卑、逆反心理,甚至逃学说谎、偷窃、出走、犯罪或自杀。

五、学习困难:多动儿童智能并不低下,但约有百分之流失的学生学习困难。主要是不能专心致志,使理解,记忆,思维产生问题,成绩上不去;学习中遇到困难缺乏毅力和耐心去克服,产生厌学情绪,甚至逃避学习。同进度听、说、读、写、推力计算及社会能力的获取方面存在缺陷,导致学习困难。

六、动作笨拙:体育运动方面比较差,笨手笨脚,协调性差。做事时,也很笨,处理生活能力差。他们写字写不到格子里去,骑三轮车也骑不好,走平衡木更是东倒西歪,更难以参加灵活性高的比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多动症的症状表现都有哪些

贪玩的儿童在日常生活中有不错的自我控制能力,最起码在课堂上能做到全神贯注的听讲,在陌生的环境中表现的非常老实,对人非常的尊重,不会出现杂……详细>>

儿童多动症有哪些表现呢?儿童多动症家长怎么应对?

小儿多动症小儿多动症大多是因为遗传因素导致的,而且小儿多动症,会影响到孩子以后的正常生活和学习,所以必须引起家长的重视和预防。详细>>

儿童多动症的症状 预防多动症的食物推荐

儿童多动症的症状有很多,由于家长们对多动症的认识不足,当孩子表现出来多动症的症状,还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得了多动症,致使许多孩子耽误了治疗,……详细>>

儿童多动症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这类孩子情绪极为不稳,自控能力差,冲动任性,不服管束,常惹事生非,高兴时忘乎所以,又笑又叫,情不自禁,得意忘形;当不顺心时,容易激怒,好……详细>>

儿童多动症原因有哪些 怎样预防儿童多动症

很多家长对小儿多动症了解不足,以为只是孩子的心理躁动,实际不然。下面我们就去看一看,导致多动症的原因有哪些呢,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朋友及……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