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神经科 > 正文
尿频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膀胱炎膀胱结石尿路结石外阴炎结核性膀胱挛缩

孩子尿频当心是患了这种病 食疗方法缓解尿频现象

2017-05-06 08:32:10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尿频是怎么回事?有些父母发现孩子会出现尿频的现象,这也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那您知道孩子尿频是怎么回事吗?下面小编带您去学习。

孩子尿频的影响因素

饮食因素:多尿,如果宝宝尿频同时每次尿量多,而无其他表现时,首先要注意是否喝水太多,更小的婴幼儿可能是因为喝奶过多了,另外,儿童尿频在喜欢糖水的小儿身上多发生。

神经性因素:幼儿膀胱逼尿肌发育不良,神经不健全,可发生白天点滴性多尿,可达20~30次,但是夜间排尿正常,有反复发作趋势,尿化验检查多是正常的。

寄生虫感染:有尿频、肛门骚痒、遗尿等表现。常见于幼儿园期小朋友,蛲虫感染时,可以在尿频、述屁股痒时检查一下肛门周围,看是否有虫体活动。如果是这个问题,应该以驱虫药治疗。

肾小球肾炎:除了尿频,可能还有更严重的表现,比如脸肿、尿少、茶色尿、蛋白尿等。应该尽快到医院肾脏专科就诊。

精神因素:一些容易兴奋、过于敏感类型的小孩子,可出现单纯性尿频,父母常发现这些孩子在精神紧张时,如遭到训斥,或睡前过度兴奋而不易入睡时,常小便频频,而且特别急,每次的尿量很少,但不伴有其他不适症状。

泌尿道炎症:如尿频、尿急、尿痛或伴发热,应考虑有泌尿系感染,如膀胱炎、肾盂肾炎等,尿检显微镜下可查到脓细胞或大量白细胞,严重时伴有全身感染中毒症状,需抗菌素治疗。

特殊疾病:如尿频伴尿量多,同时有口渴多饮、消瘦的情况,应注意检查尿液,如尿内含糖则应考虑糖尿病,如尿内无糖而比重低则应想到尿崩症。

小儿尿频食疗方法

玉米须饮品

原料:15g玉米须,适量白糖。

做法:玉米须先洗净,再自然风干。取砂锅,加清水、玉米须,以小火煎煮30min,之后调入白糖即可

鲜藕茅根饮品

原料:120g鲜藕,120g鲜茅根。

做法:鲜藕、茅根全洗净,前者削皮切片,后者切末,备用。在砂锅内加入清水、藕片、茅根末后以小火煎煮30min。滤去残渣后引用。

红小豆汤

原料:100g红小豆,适量红糖。

做法:在砂锅内加入清水、红小豆,煮沸后改成小火,熬煮2h,之后加入红糖调味。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尿频食疗方法 孩子尿频原因 孩子尿频

孩子尿频或是病理性的 三种食疗方来调理

孩子尿频是怎么回事?有些父母发现孩子会出现尿频的现象,这也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那您知道孩子尿频是怎么回事吗?下面小编带您去学习。详细>>

小孩尿频恐是精神因素 适合尿频宝宝的食疗偏方

小小娃儿一时半会不到就总闹着要尿尿,但每次都尿得不多,父母不由得紧张起来了,这莫非是老年人常有的尿频节奏?那么到底小孩尿频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儿科医生告诉你 孩子为什么总尿频

现在有很多小孩子有尿频的症状,一天要上十几次厕所,有些家长不懂医理,就以新陈代谢快来安慰自己,其实尿频的问题并不简单,要了解清楚才能为孩……详细>>

孩子尿频的影响因素

饮食因素:多尿,如果宝宝尿频同时每次尿量多,而无其他表现时,首先要注意是否喝水太多,更小的婴幼儿可能是因为喝奶过多了,另外,儿童尿频在喜……详细>>

尿频患者的食疗方

羊肉500克,黄芪50克。一同放入锅内,加适量水及调料共煎汤,分次食服。龟肉、狗肉各250克,入锅后加水炖熟,食肉喝汤,分2次食服。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