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注意力不集中
挂号科室:精神心理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血管迷走性晕厥分泌性中耳炎春困儿童多动症

多动症患儿:睡眠作用于情感活跃度

2017-05-02 15:13:52      

近期一项研究发现,睡眠可以巩固孩子的情感记忆,但对注意力不足的多动症孩子并不会完全有这些作用。研究表明夜间睡眠的缺少,会加剧白天处理情绪情感的经历问题,对于多动症儿童来说。多动症的症状特点是注意力不集中,多动或冲动,这些孩子们往往伴随着情绪问题。

研究人员从医院的病例数据库中选取了一些人进行试验,其中包括20名正常的儿童以及20名同龄的多动症儿童。研究人员给他们随机播放事先准备好的图片,其中能够测试出情绪的相关性,比如一个可怕的动物,或中性图片如雨伞或台灯等。总共560幅图片,消极图片和中性图片所占比例各占50%。

研究的参与者被确保在晚上阅览这些图片,第二天早上他们会进行大脑活动的睡眠时和记忆监控测试。研究人员发现,大脑中负责睡眠的区域在没有多动症的儿童身上,被认为支持整合的情感记忆最为活跃。而且没有多动症的成年人,其情感记忆活跃度也超过患有多动症的儿童。

研究人员认为他们的研究结果支持了这样的观点,即大脑活动在睡眠过程中合并情绪记忆是至关重要的,这个大脑区域也涉及情感症状的出现,针对患有多动症的孩子们来说。

一位研究人员补充说,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确认,是否这个睡眠过程中形成情感记忆的情形随着时间的发展会在患有多动症的成人身上有不同的发展。换句话说,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来确定这种障碍是否依然存在与所有年龄段的注意力缺陷的多动症患者身上。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动症患儿性格是什么样的 怎么应对多动症

性格在人的一生中是起着很重要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即时是心智还没有成熟的孩子也是有自己的性格的,那么,多动症患儿都有什么样的性格表……详细>>

多动症患儿两大典型表现 冲动与多动

小儿多动综合征是一种常见的儿童行为异常问题,又称脑功能轻微失调或轻微脑功能障碍综合征或注意缺陷障碍。下面我们看看多动症患儿的病因是什么?详细>>

多动症患儿要注重情感治疗

详细>>

儿童多动症的表现有什么 告诉你多动症对儿童的危害

多动症是一种儿童常见疾病,而且它也是一种需要我们重视的疾病,不但会对患儿有严重的危害,而且还会累及到家庭和社会,对于多动症我们也要有一个……详细>>

私下停药普遍 50%以上多动症患儿还未被“治愈”

如果你发现孩子从来没有静下来的时候,话特别多,也特别爱管闲事。其实,这可能是多动症的表现。据统计,我国多动症发病率为3%~7%,是儿童心……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