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心身障碍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多重人格人格障碍儿童多动症儿童学习障碍冲动控制障碍

多动症患儿性格是什么样的 怎么应对多动症

2017-06-04 06:20:44      家庭医生在线

性格在人的一生中是起着很重要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即时是心智还没有成熟的孩子也是有自己的性格的,那么,多动症患儿都有什么样的性格表现呢?

多动症患儿有什么性格表现

典型的外向

爱交际,需要有人同他谈话,不爱一个人阅读和研究,行动受一时冲动影响,回答问题迅速,漫不经心,宁愿动而不愿静,倾向进攻。总的说来是一个容易情绪失控的人。

典型的内向

安静、离群、内省、喜忧,而不喜欢接触人,保守,与人保持一定距离(除非挚友),不凭一时冲动,不喜欢兴奋的事,日常生活有规律,严谨,保守,日常生活规律的近乎呆板,很少有进攻行为,多少有悲观。

典型的情绪不稳

焦虑、紧张、易怒,往往又有抑郁,睡眠不好,患有各种心身障碍,情绪过分,对各种刺激的反应都过于强烈,情绪激发后又很难平静下来,这种人容易发脾气,喜好攻击别人。

小儿多动症对孩子的危害

危害一:尽管多动症儿童长大后,近一半儿童的多动现象会自行消失,但半数以上多动症儿童的一些症状无法得到缓解,甚至有加重的现象,如注意力不集中,冲动任性等都会持续长久。青年时的多动症会表现为学业荒废,社会适应不良,情感幼稚,互相斗殴等;成年时出现焦虑,自尊性差、人际关系紧张、人格障碍,缺乏成就、社会经济状况不良等都是多动症带去的不良影响。因此对于多动症必须进行治疗,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危害二:多动症属于一种轻微脑功能失调性疾病,如果在儿童时期,多动症没能得到及时治疗,将会影响儿童的一生。6-10岁正是儿童养成习惯,同样也是和周围的人建立良好关系的时期,如果在这个时期儿童因为患有多动症,没有给别人留下好印象,就会会大大影响别人定位自己的态度。

危害三:自控力低。由于患多动症的未成年人缺乏自我控制能力,常受到某种因素诱发和刺激犯罪,具有一定的突发性和不确定性。其反复、多次作案现象突出。法官在审案时发现,部分未成年人反复而持续地出现违反与其年龄相应的社会道德准则进而引发犯罪,甚至有的未成年人在取保候审期间仍实施犯罪。

危害四:患者易激怒。多动症往往导致未成年人情绪不稳定,做事不考虑后果,在实施暴力犯罪中,大多造成被害人重伤的恶果。而这些被告人犯罪类型集中,其中盗窃、故意伤害案件占较大比重。另外,患有多动症的未成年人往往性格孤僻,缺少与家长、老师交流,不利于法官开展回访帮教活动。

小儿多动症怎么办

1、要求适当。一开始对患儿的要求不能与一般孩子一样,只能要求将他们的行动控制在一定范围内,随后再慢慢提高要求。

2、做到生活规律化。家长、教师督促患儿遵守作息制度。在儿童吃饭、做作业时,家长要控制环境,不要主动去分散他们的注意,以培养患儿一心不二用的好习惯。

3、明确疾病性质。克服对患儿粗暴、冷淡、歧视的态度,做到相互协作,耐心而有计划地进行教育。

小儿多动症患儿宜吃的食物:

1、多食含锌丰富的食物。因为锌是人体内的微量无素,与人体的生长发育密切有关。锌缺管常使儿童食欲不振,发育迟缓,智力减退。研究发现,学习成绩优良的学生,大多数头发中锌含量较高。所以,常吃含锌丰富的食物,如蛋类、肝脏、豆类、花生等对提高智力有一定帮助

2、多食含铁丰富的食物。因为铁是造血的原料,缺铁会使大脑的功能紊乱,影响儿童的情绪,加重多动症状。因此多动症孩子,应多食含铁丰富的食物,如肝脏、禽血、瘦肉等。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动症怎么办 多动症性格 多动症

孩子多动就是多动症?这是多动症的四个特征

多动症是儿童比较常见的疾病,多动症的儿童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肢体语言或活动过多的现象。另外,多动症的儿童还会呈现脾气大、任性冲动的状况,……详细>>

小儿多动症怎治疗?5疗法应对宝宝多动症

有不少家长会抱怨自己的孩子太顽皮了,整天蹦蹦跳跳的坐不住,而且白天上课也容易走神,成绩很差。虽然贪玩是每一个孩子的天性,但是如果孩子在贪……详细>>

小儿多动症怎治疗?5疗法应对宝宝多动症

有不少家长会抱怨自己的孩子太顽皮了,整天蹦蹦跳跳的坐不住,而且白天上课也容易走神,成绩很差。虽然贪玩是每一个孩子的天性,但是如果孩子在贪……详细>>

多动症是什么 怎么让自家的孩子远离多动症

儿童多动症又称为注意力缺陷障碍,多动症是常见的儿童行为异常问题,多动症患儿智力正常,但是在学习和行为方面有缺陷,多动症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详细>>

小儿多动症的主要危害 多动症治疗的误区是什么

多动症的出现打破了很多家庭的平静,不仅给孩子带来了很大的伤害,也会给孩子的父母带来很大的烦恼,所以说当孩子出现多动症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详细>>

  • 常向东

  • 陶寅

  • 万爱兰

  • 杨蕴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