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厌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癌肝癌慢性胃炎胰腺癌急性胃炎

为什么小儿吃零食会导致厌食症呢

2017-05-02 14:34:39      

小儿厌食症其实仅仅是一种症状,并不是什么疾病,一般都是因为孩子在生活存在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的,还有就是存在不佳的进食环境等原因造成的,当然还有很多时候是因为孩子吃的零食过多造成的,下面主要介绍一下为什么小儿吃零食会导致厌食症呢?

贪吃零食会导致小儿厌食

吃饭定时、定量;不吃或少吃零食、不偏食;合理安排膳食,蔬菜、水果可适量多吃一点,注意营养平衡;营造舒适的就餐环境;让孩子适当参加体育活动,以增加体能消耗,促进食欲。

小儿饮食清淡为主防止厌食

家长在给孩子准备饭菜时要注意以清淡、本味、天然为主。由于孩子的味觉很敏感,太鲜美的食物和孩子以后吃的食物形成反差,就可能厌食。

小儿厌食如何缓解

家长还可尝试对小儿进行腹部按摩、少吃多餐、补充益生菌、喂食营养粥、食物补锌以及中药调理等方法来防治小儿厌食。

改变孩子厌食并非一日之功,需要家长耐心细致的关爱。如果孩子厌食严重,也可以考虑用药物治疗。

总之,要是小儿厌食比较轻微的话,一般需要就医治疗,但是饮食方式需要改变,饮食上要以多样化丰富化为主,要注意改变烹饪方式,要是长期厌食的话,就需要就医进行药物治疗,要是不治疗的话长此以往下去是会影响宝宝发育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为什么得厌食症 推荐偏方治厌食症

厌食症是常见的一种情况,小儿是厌食症的高发人群,厌食症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成长。那么,小儿为什么得厌食症?详细>>

儿童为什么会患厌食症 小儿厌食症怎么办

胃肠道疾病:如消化性溃疡,急慢性肝炎,慢性肠炎,各种原因的腹泻及慢性便秘等都是常见的原因。消化道变态反应及服用易引起恶心,呕吐的药物如红……详细>>

2大主因导致小儿厌食症 厌食症选择药膳治疗

小儿厌食症要积极治疗,饮食一定要改善,来改变小儿不良饮食习惯外,应着重健脾消食,开胃导滞,恢复小儿脾胃功能。下列药膳对小儿厌食症有较好的……详细>>

宝宝乱吃零食危害大 如何控制宝宝吃零食

很多妈妈不敢给宝宝吃零食,是因为宝宝一吃起零食来就没完没了,而且零食吃多了,宝宝吃饭时就不爱吃了,可怎样才能让宝宝少吃零食呢?其实,导致……详细>>

导致小儿厌食症原因有哪些 怎样预防厌食症

小儿厌食症是一种在儿童间的常见疾病,孩子如果长期厌食,必定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严重的危害。家长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带孩子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