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蜂蜜姜汁治呕吐

2017-04-27 16:48:58      

病因

1、外邪犯胃

感受风寒暑湿燥火六淫之邪,或秽浊之气,侵犯胃腑,胃失和降之常,水谷随逆气上出,发生呕吐。由于季节不同,感受的病邪亦会不同,但一般以寒邪居多。

2、饮食不节

饮食过量,暴饮暴食,多食生冷、醇酒辛辣、甘肥及不洁食物,皆可伤胃滞脾,易引起食滞不化,胃气不降,上逆而为呕吐。

3、情志失调

恼怒伤肝,肝失条达,横逆犯胃,胃气上逆;忧思伤脾,脾失健运,食难运化,胃失和降,均可发生呕吐。

4、病后体虚

脾胃素虚,或病后体弱,劳倦过度,耗伤中气,胃虚不能盛受水谷,脾虚不能化生精微,食滞胃中,上逆成呕。

蜂蜜姜汁治呕吐

【功能主治】和胃止呕。用治反胃呕吐。

【偏方组成】蜂蜜2汤匙,鲜姜汁1汤匙。

【用法用量】上述2味加水1汤匙调匀,放锅内蒸热。稍温,顿服。

【病例验证】其中服用2天而愈的21例,3~4天而愈的28例,5天而愈的1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姜汁能缓解孕期呕吐

姜中所含有的姜辣素具有抗老化和防止中毒的功效,同时还能促进胃液分泌、分解蛋白质、减少热量堆积,可刺激消化道蠕动、排除胀气。其它如甘蔗汁、……详细>>

姜汁能缓解孕期呕吐

姜中所含有的姜辣素具有抗老化和防止中毒的功效,同时还能促进胃液分泌、分解蛋白质、减少热量堆积,可刺激消化道蠕动、排除胀气。其它如甘蔗……详细>>

小儿呕吐宜吃土豆生姜汁

小儿呕吐是指小儿胃或部分小肠内容物被强制性地经口排出常伴有恶心并有强力的腹肌收缩。由于小儿胃肠功能尚未健全,呕吐是常见症状。呕吐是人的本……详细>>

孕妇能喝蜂蜜吗?准妈妈喝蜂蜜的注意事项

孕妇能喝蜂蜜吗?孕妇喝蜂蜜是有一定好处的。然而,现如今,在市面上的蜂蜜种类有很多,准妈妈应该怎么选购呢?因为,并不是所有蜂蜜都适合孕妇吃……详细>>

孕妇能喝蜂蜜吗?孕妇喝蜂蜜有4个好处

孕妇能喝蜂蜜吗?答案是肯定的,准妈妈喝蜂蜜是有很多好处的哦。蜂蜜的营养又很多,还可以帮助孕妇预防便秘的发生。下面就来详细看看孕妇喝蜂蜜的……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