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呕吐宜吃土豆生姜汁

2017-04-11 12:18:47      

小儿呕吐是指小儿胃或部分小肠内容物被强制性地经口排出常伴有恶心并有强力的腹肌收缩。由于小儿胃肠功能尚未健全,呕吐是常见症状。呕吐是人的本能反应,可将吃进的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排出,从而起到保护作用。通过吐泻把毒素排出了一部分,接着用药调理,肠道功能可很快恢复。

宜吃什么

1 、土豆生姜汁

鲜土豆100克,生姜10克,鲜橘汁30毫升,佛手20克。将土豆、生姜、佛手榨汁,兑入鲜橘汁调匀,烫温服用,1日1次。本方适用于肝气犯胃之呕吐。

2、 佛手生姜汁

佛手10克,生姜2片,白砂糖适量。前2味水煎取汁,调入白纱糖温服。本方适用于脾胃气滞所致之呕吐。

3、 竹茹芦根饮

竹茹、芦根各30克,生姜3片。水煎,取汁,代茶饮。本方适用于胃热呃逆,呕吐诸症。

4、 神曲丁香饮

神曲15克,丁香 5克。同入药杯中,沸水冲泡,代茶饮。 本方适用于伤食之呕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呕吐或是溢乳 小儿呕吐的病因盘点

呕吐,这是一种会出现在小儿各个年龄段的疾病,要是孩子出现严重的呕吐的话是会导致孩子出现窒息的状态。其实要是孩子长期反复出现呕吐的话,是会……详细>>

小儿呕吐是什么原因? 小儿呕吐具体护理的方法

许多家长在孩子呕吐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想办法给孩子止吐。其实在某些情况下,呕吐可能是身体不佳发出的一个信号,家长切不可认为这仅仅是简……详细>>

三大疾病会引起小儿呕吐 小儿呕吐怎么护理

呕吐,这是很多小儿会患上的一种疾病,其实呕吐很多时候都是因为小儿存在饮食不当造成的,这就需要在生活之中做到喂养得当。还有就是,除了喂养不……详细>>

小儿呕吐要找对原因 如何应对小儿呕吐

小孩的身体各方面都发育不完善。肠胃也较为脆弱,小孩发生呕吐是常见的情况。小儿呕吐的原因又在哪里呢?详细>>

小儿呕吐不用管?避开小儿呕吐的3大错误应对措施

孩子各方面都还没有发育完全,所以在某种程度上孩子是非常脆弱的,家长稍不注意就会让孩子的身体出现一些状况,比如说感冒、发烧、呕吐、腹泻等等……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