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的时候不能吃哪些食物

2017-04-27 14:52:21      

感冒的时候不能吃哪些食物

感冒的时候除了不能剧烈运动,还有以下食物应该避免食用:

1、高脂肪油腻的食物

感冒期间,食欲会下降,吃油腻的食物会使胃口变得更坏,吸收不了足够的营养,免疫力会受到影响,感冒时吃这类的食品也容易造成反胃等症状的出现。

2、浓茶、浓咖啡

浓茶和浓咖啡等会导致胃肠不适,有时候可能引发胃食管反流,当有鼻塞的症状的时候,甚至会影响鼻腔,引起不适。

3、辛辣食品

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会让脆弱的胃肠功能更加紊乱,甚至引发恶心、呕吐的风险。

4、粗纤维食物

感冒期间,人的胃动力较弱,所以这段时间内还要尽量避免食用芹菜、韭菜、茼蒿等粗纤维食物,否则增加肠胃负担。

5、高盐食物

减少盐的摄入,可提高唾液中的溶菌酶含量,保护口腔、咽喉部黏膜上皮细胞,让其分泌出更多的免疫球蛋白及干扰素来对付感冒病毒。但感冒时也不能不吃盐,因为在大量发汗过程中,身体会丢失一部分钠离子,烹调中的盐是对钠离子的一种补充。感冒期间每日吃盐量控制在5克以内即可。

6、甜食

虽然感冒的时候,特别是有咳嗽的时候,吃甜的喉咙会比较舒服,但是无论是高糖的水果还是甜品点心,在感冒期间都要禁食。甜食不但会增加痰的黏度,增加痰的量,还会导致腹胀,抑制食欲。高糖水果有芒果、葡萄、荔枝、甘蔗、菠萝、红枣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这是每位准妈妈都要关系的话题之一。很多食物对孕妇和胎儿来说都是有害的,如果你是第一次怀孕,对此并不了解,不如就来看看……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一直是准妈妈和家人所关心的问题。虽然,在孕期补充营养是不可缺少的,但是有些食物是会影响母体健康和胎儿发育的。作为准妈妈……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7类水果孕妇不能吃

新鲜的水果富含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是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孕妇在怀孕期间,身体各方面会发生一些变化,有些水果可以缓解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哪些水果孕妇不能吃

到底孕妇什么东西不能吃,什么能吃?螃蟹可以吃吗?孕妇有哪些水果不能吃?女人一旦怀孕以后,就要注意孕妇的饮食健康问题。所谓病从口入,孕妇的……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孕妇9种食物不能吃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有9种食物,准妈妈们要特别留意,吃了可能会影响胎儿健康呢。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