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咳嗽吃啥好得快?推荐四款咳嗽食疗偏方

2017-04-27 12:14:58      

食疗偏方一、百合枇杷羹

材料:鲜百合30克,鲜枇杷30克,鲜藕30克,淀粉、白糖适量,桂花少许。

做法:先将鲜藕洗净切成片,与百合、枇杷一同入锅加水煮,将熟时加入适量的淀粉调匀成羹,食用时加白糖和桂花各少许,不拘时食用。 具有滋阴润肺、清热止咳的功效。

适用范围:适用于燥热伤肺,肺阴不足,虚热扰胸所致的干咳不止。

食疗偏方二、萝卜葱白汤

材料:萝卜1根,葱白6根,生姜15克。

做法:锅里放三碗水,将下入切好的萝卜,煮熟后,将葱白、姜下锅,煮成一碗汤,带渣一次服。

适用范围:适用于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风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酸痛等。

食疗偏方三、沙参百合鸭汤

材料:沙参30克,百合30克,肥鸭肉150克。

做法:将北沙参、百合、鸭肉分别洗净,一同入锅,加入适量。先用武火烧沸,再用文火炖至鸭肉熟烂,饮汤吃鸭肉。具有养阴润肺、清热化痰的功效。

适用范围:适用于肺热阴虚所致的咳嗽咯痰,口燥咽干,肺结核咳嗽等。

食疗偏方四、白萝卜蜂蜜蒸

材料:大白萝卜1个,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黄2克。

做法:将萝卜洗净,切片,放入碗内,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黄等共蒸半小时趁热顿服,卧床见汗即愈。

适用范围:适用于发汗散寒,止咳化痰,治风寒咳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嗽吃啥好得快? 推荐四款咳嗽食疗偏方

做法:先将鲜藕洗净切成片,与百合、枇杷一同入锅加水煮,将熟时加入适量的淀粉调匀成羹,食用时加白糖和桂花各少许,不拘时食用。 具有滋阴润肺……详细>>

推荐4款宝宝咳嗽食疗方

做法:把梨靠柄部横断切开,挖去中间核后放入2-3粒冰糖,5-6粒川贝(川贝要敲碎成末)。把梨拼对拼好放入碗里,上锅蒸30分钟左右即可,分……详细>>

冬季咳嗽吃什么好 咳嗽6偏方推荐

做法:萝卜1根,葱白6根,生姜15克,用水3碗先将萝卜煮熟,再放葱白、姜,煮成一碗汤,连渣一起服。适用: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风寒咳嗽、……详细>>

宝宝咳嗽怎么好得快 5大食疗治疗宝宝咳嗽

小孩子难免总是会发生些咳嗽发烧感冒,当宝宝出现了这些小毛病时,家长们就应该及时帮助孩子解决。就拿宝宝咳嗽这个来说吧宝妈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详细>>

宝宝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宝宝咳嗽食疗方法

孩子患了风寒感冒,喝温热的生姜红糖水能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如果孩子同时还伴有咳嗽,可在生姜红糖水里再加2~3瓣大蒜一起煮,要用小火煮10……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