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咳嗽吃啥好得快?推荐四款咳嗽食疗偏方

2017-04-12 16:46:57      

食疗偏方一、百合枇杷羹

材料:鲜百合30克,鲜枇杷30克,鲜藕30克,淀粉、白糖适量,桂花少许。

做法:先将鲜藕洗净切成片,与百合、枇杷一同入锅加水煮,将熟时加入适量的淀粉调匀成羹,食用时加白糖和桂花各少许,不拘时食用。 具有滋阴润肺、清热止咳的功效。

适用范围:适用于燥热伤肺,肺阴不足,虚热扰胸所致的干咳不止。

食疗偏方二、萝卜葱白汤

材料:萝卜1根,葱白6根,生姜15克。

做法:锅里放三碗水,将下入切好的萝卜,煮熟后,将葱白、姜下锅,煮成一碗汤,带渣一次服。

适用范围:适用于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风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酸痛等。

食疗偏方三、沙参百合鸭汤

材料:沙参30克,百合30克,肥鸭肉150克。

做法:将北沙参、百合、鸭肉分别洗净,一同入锅,加入适量。先用武火烧沸,再用文火炖至鸭肉熟烂,饮汤吃鸭肉。具有养阴润肺、清热化痰的功效。

适用范围:适用于肺热阴虚所致的咳嗽咯痰,口燥咽干,肺结核咳嗽等。

食疗偏方四、白萝卜蜂蜜

材料:大白萝卜1个,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黄2克。

做法:将萝卜洗净,切片,放入碗内,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黄等共蒸半小时趁热顿服,卧床见汗即愈。

适用范围:适用于发汗散寒,止咳化痰,治风寒咳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感冒咳嗽饮食禁忌 咳嗽吃什么好得快

其实,常说的咳嗽,“咳”和“嗽”是不一样的。有声无痰才叫咳,通常指干咳;而有痰无声叫做嗽。如果咳嗽带痰,那么,不仅是糖浆,其他甜味食品,……详细>>

六个秘方治咳嗽好得快!

豆腐500克、红糖、白糖各100克。把豆腐当中挖一窝,纳入红,白糖,放入碗内隔水煮30分钟;一次吃完,连服4次;清热、生津、润燥、治咳嗽……详细>>

干咳嗽怎么办 多吃八大食疗好得快

干枇杷叶10克,南、北杏10克,鹌鹑两只,元肉10克,川贝12克,姜2片,水5碗。将川贝、枇杷叶、南北杏和元肉洗净;洗净宰好的鹌鹑,斩大……详细>>

咳嗽要怎么才能好得快?

做法:将大米洗净,加水煮汤。取大米汤三汤匙与芫荽,饴糖搅拌后蒸10分钟,趁热一次服,注意避风寒。详细>>

宝宝咳嗽究竟吃什么好 宝宝咳嗽食疗方推荐

春夏季是上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处在生长发育期的儿童因体质较弱易在这时患感冒、咳嗽。很多家长尤其是爷爷奶奶们都凭老经验,认为孩子是“上火”……详细>>

  • 李成光

  • 苏励

  • 秦顺云

  • 吴振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