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如何了解小儿肺炎 预防小儿肺炎

2017-04-27 12:02:36      

避免小儿肺炎危害健康。就应该及早的进行预防!了解小儿肺炎病因,,早期及时发现,在医生指导下或到医院诊治,迅速恢复和痊愈是完全可能的,保证好的治疗效果,能更好的预防小儿肺炎!

婴儿要尽量少与外界接触,避免交叉感染,家人患感冒或其它呼吸道感染性疾病,要尽量和婴儿隔离。喂奶时要细心,避免呛奶、溢奶和呕吐,要防止奶、食物及呕吐物误吸人肺。要根据小儿的年龄、身体的发育情况,给予必需和足够的营养,及时和合理地添加辅食,如蔬菜、豆制品、肉类、蛋类等。要积极预防和治疗佝偻病,因为佝偻病与肺炎的发生和程度以及治疗的效果均有较密切的关系。要多到户外活动,锻炼身体,练习对寒冷气候的适应能力,多晒阳光,保持室内空气新鲜,预防感冒及流感发生。要做好各种预防接种,增强呼吸系统对病原的免疫作用。患肺炎后,及时治疗至关重要。

肺炎虽然对小儿的健康和生命造成威胁,但只要积极预防,可以避免发病。发病后,早期及时发现,在医生指导下或到医院诊治,迅速恢复和痊愈是完全可能的。

家长须注意:

一、孩子患病后应立即到医院检查,经医师诊断后并给予合理用药,以防误诊和不合理用药。

二、冬季尽量不带小儿到公共场合、人员拥挤的地方活动,房间应经常通风,保持空气新鲜。

三、小儿应经常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四、小儿膳食应搭配合理,注意补充蛋白质,多吃蔬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五、易反复感染肺炎的患儿,在冬季来临之前应注射预防肺炎的疫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如何预防小儿肺炎 防小儿肺炎注意事项

在一年四季里,冬季最容易患病,其次是春季、夏季、秋季。肺炎在冬春寒冷季节发病率较高,在我国,肺炎患儿占住院儿童总人数的24%~56%,婴……详细>>

冬季如何预防小儿肺炎 防小儿肺炎注意事项

在一年四季里,冬季最容易患病,其次是春季、夏季、秋季。肺炎在冬春寒冷季节发病率较高,在我国,肺炎患儿占住院儿童总人数的24%~56%,婴……详细>>

如何积极预防小儿肺炎 小儿肺炎如何护理

小儿肺炎是儿科的常见病,如治疗不及时或治疗不当,可以造成死亡,尤其是婴幼儿应更加注意,那么,如何预防小儿肺炎呢?详细>>

小儿肺炎有哪些症状表现?如何预防小儿肺炎?

由于小孩子的身体比较脆弱,因此肺炎可能会造成更加严重的影响,甚至可能会提高死亡风险。小儿肺炎与一系列上呼吸道疾病有很多类似之处,因此家长……详细>>

小儿肺炎会有哪些表现? 要如何预防小儿肺炎?

每一个生命都是非常的来之不易的,而对于脆弱的新生儿盐更容易因为各种因素而造成疾病的发生,新生儿虽然是新生儿成分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如果治……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