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春季湿疹的护理禁忌有哪些?

2017-04-26 11:36:54      

春季湿疹的护理禁忌有哪些:

1、忌热水烫洗:皮炎、湿疹在急性期,由于皮内毛细血管扩张,会有不同程度的皮肤红肿、丘疹、水疱。用热水烫洗或浸泡,红肿加重,渗透液增多,加重病情。因此,皮炎、湿疹病人宜用温水淋浴,切忌在热水内浸泡和用力搓擦。

2、忌肥皂洗:特别是碱性大的肥皂,对皮肤是一种化学性刺激,可使皮炎、湿疹加重。若需用肥皂去污时,最好选择刺激性小的硼酸皂。

3、忌搔抓:搔抓可使皮肤不断遭受机械性刺激而变厚,甚至引起感染。搔抓还起强化作用,病人愈搔愈痒,愈痒愈抓,形成恶性循环,病程因而延长。

4、忌盲目用药:皮炎、湿疹病程较长,易反复,患者要配合医生耐心治疗。有的人治疗心切,未经医生诊治在皮损处涂高浓度的止痒药;反而加重病情。因此,切忌擅自用药。

5、忌刺激性食物:辣椒、酒、浓茶、咖啡等刺激食物,可使瘙痒加重容易使湿疹加重或复发,都应禁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湿疹的护理禁忌有哪些?

忌肥皂洗:特别是碱性大的肥皂,对皮肤是一种化学性刺激,可使皮炎、湿疹加重。若需用肥皂去污时,最好选择刺激性小的硼酸皂。详细>>

春季婴儿湿疹的护理方法

春节过去了,新年的春天也已经到来了,虽然气温还是有点低,但是到处都显现出春天的痕迹。接下来这段时间是小儿湿疹的多发季,各位爸爸妈妈们可要……详细>>

春季宝宝湿疹的护理常识

这是婴幼儿皮肤过敏性疾病。春季空气中散发的花粉、尘螨、粉尘;某些致敏食物如鱼、虾、蟹、花生等;化纤衣物,都是触发湿疹的重要因素。患儿皮疹……详细>>

春季湿疹多发 如何让湿疹远离你

春季雨水明显增多,温度也日渐回升。南方的春季,天气潮湿,形成了以“湿”和“热”为主的季节性特征。这非常容易引发以湿热为主的各种皮肤病,尤……详细>>

春季哪些食物可预防湿疹

苦瓜 苦瓜内含奎宁。具有清热解毒、祛湿止痒之功。可用于治疗热毒、疖疮、痱子、湿疹等病症。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