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吃淡点穿少点 赶走春季湿疹

2017-04-26 11:31:20      

吃淡点穿少点 赶走春季湿疹

饮食:如果有皮肤方面的疾病,一般不能食用有刺激性的食物,例如酒、咖啡、浓茶以及各种辛辣食物,个人食物以清淡饮食为好。最关键的是,湿疹的过敏原不同,要注意观察个人吃哪些食物过敏,以后要尽量避免吃那些食物。

衣物:春季气温起伏不定,有时冰冻似冬天,有时气温狂飙似夏天。所以,要视气温而适当增减衣物。相对而言,建议衣服穿得稍微偏凉一点,如果穿得太多太热,也容易发生湿疹;还有衣物的布料也要注意,贴身的衣服尽量选择棉质的,一些尼龙化纤或丝质的布料,其所带的静电也容易引起湿疹。此外,由于近日阴雨不断,也要尽量不要穿潮湿的衣物。

被子:晚上睡觉时,不宜盖太厚的被子。过热的话,也容易产生湿疹。此外,床上的被子和垫子,要及时清洗晾晒,否则容易产生螨虫。螨虫也是引起湿疹的一个重要因素。

洗浴护肤:在选用护肤品或洗浴用品时,可以进行皮肤敏感性测定,先了解自己的皮肤,然后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的产品。一般而言,春季的皮肤,首先要做好防干燥和润肤。

居家环境:如果家里开空调,温度不宜太高。若开空调,室内空气可能会干燥,所以要适时开窗户透气,避免干燥的环境。一般9:00—11:00,15:00-17:00开窗较好。

如果有了湿疹,病人家里最好不要养宠物,如鸟、猫、狗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淡饮食赶走春季湿疹

韭菜:内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及钙、磷、铁、蛋白质、纤维素等,韭菜还有解毒祛湿的成效,故韭菜汁外搽可治湿疹。详细>>

吃淡穿少轻松告别湿疹

以保持正常的消化和吸收能力,湿疹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少加盐和糖,以免造成体内水和钠过多的积存,加重皮疹的渗出及痛和痒感,导致皮肤发生糜烂……详细>>

冬天小心孩子捂出湿疹 五个方法教你赶走湿疹

湿疹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皮肤疾病,它在婴儿当中发病机率也是最高的,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我们也要对其重视,在孩子得病后要注意治疗。详细>>

冬季干燥容易诱发儿童湿疹 教你赶走的方法

孩子湿疹的情况,在平时也会出现,特别是在干燥的冬季,我们也需要重视,在孩子出现了湿疹的情况后,不但要注意治疗,同时也要注意调理。详细>>

春季湿疹多发 如何让湿疹远离你

春季雨水明显增多,温度也日渐回升。南方的春季,天气潮湿,形成了以“湿”和“热”为主的季节性特征。这非常容易引发以湿热为主的各种皮肤病,尤……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