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清淡饮食赶走春季湿疹

2017-05-24 10:56:41      

湿疹的饮食疗法:

(1)韭菜:内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及钙、磷、铁、蛋白质、纤维素等,韭菜还有解毒祛湿的成效,故韭菜汁外搽可治湿疹。

(2)马齿苋煎:鲜马齿苋30~60克,水煎,每日分数次服用,并可合作外洗。

(3)薏米红豆煎:薏米30克,红小豆15克,加水同煮至豆烂,酌加白糖,迟早分服。

(4)芹菜:内含丰厚的纤维、维生素B2及维生素C,还有许多的矿物质、微量元素、芹菜具有化湿、利湿等成效,可有用防治湿疹的复发。

季节性湿疹饮食上需要注意:

1、尽可能追寻病因,隔绝致敏原,避免再刺激。去除病灶,治疗全身慢性疾患,如消化不良、肠寄生虫病、糖尿病、精神神经异常、小腿静脉曲张等。一般湿疹患者应以素食为主,易于消化,不碍肠胃,大便应日日通畅,忌食辛辣刺激、腥发动风的海产品和牛奶、鸡蛋等食物。常用一些健脾除湿的药膳,如冬瓜莲子汤、绿豆赤小豆汤等,对湿疹有较好的预防作用。河产品如莲子、藕、荷叶、菱角等,对皮肤亦有好处。

2、吃药的同时了解一些药物的毒副作用,不要不明不白地乱用药,尤其是皮质类固醇激素应在专科医生指导下应用,不要认为任何药都是万无一失的,当每用一种新药时,一定要向医生咨询清楚再用。

3、避免食用一些刺激性食物,如葱、姜、蒜、浓茶、咖啡、酒类及其他容易引起湿疹的食物,如鱼、虾等海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淡点穿少点 赶走春季湿疹

饮食:如果有皮肤方面的疾病,一般不能食用有刺激性的食物,例如酒、咖啡、浓茶以及各种辛辣食物,个人食物以清淡饮食为好。最关键的是,湿疹的过……详细>>

清淡饮食预防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患者安排好日常的饮食,对疾病的康复起重要作用。心律失常常由”冠心病”、高心病、风心病、”心肌病”等多种原因引起。在饮食中应避免……详细>>

冬天小心孩子捂出湿疹 五个方法教你赶走湿疹

湿疹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皮肤疾病,它在婴儿当中发病机率也是最高的,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我们也要对其重视,在孩子得病后要注意治疗。详细>>

冬季干燥容易诱发儿童湿疹 教你赶走的方法

孩子湿疹的情况,在平时也会出现,特别是在干燥的冬季,我们也需要重视,在孩子出现了湿疹的情况后,不但要注意治疗,同时也要注意调理。详细>>

宝宝湿疹怎么办?5款食疗方吃走湿疹

宝宝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宝宝如果患上湿疹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引发感染引起发烧等,对宝宝的健康是有比较大的伤害的,因此一旦宝宝有湿疹的……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