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夏季出汗太多谨防湿疹

2017-04-26 10:57:09      

夏季出汗太多谨防湿疹

夏天最常见的皮肤问题则是因大量排汗而造成的“夏季湿疹”医师说,在高热天气里,身上出的汗排泄不畅,堆积在皮肤里,很容易出现痱子、粉刺、汗疮疹、汗腺囊瘤等皮肤病。比如,穿着闷不通风的衣服;做完剧烈运动大量出汗,或室内空调排气不好等,都是湿疹发生的原因。

一、湿疹症状

发病率最高的湿疹就是痱子。爱玩爱闹的孩子特别容易长,分成白痱子、红痱子和脓痱子三种。主要集中在脖子、前胸、后背、肘窝,有的甚至前额也有。开始的时候只是皮肤发红,然后慢慢变成大片红色丘疹,又痒又疼。

成人的湿疹多是粉刺和汗疹。青年人内分泌旺盛,脸上爱出油,如果再抹油或油脂多的化妆品,就特别容易长粉刺;老人则常因为皮肤搔痒而引起神经性皮炎,开始会和痱子的症状很像,但如果再用力抓,就会引起皮肤湿疹等变化,甚至造成二度病菌感染,如此恶性循环下去。

二、防治

湿疹的预防其实并不困难,平时只要多注意环境的通风及衣服的舒适,保持身体清洁干爽,就能减少疾病的发生。至于孩子,家长要勤给孩子洗澡,别用碱性肥皂,洗完后拍点痱子粉,特别是脖子、腋下等有皱部位。

脸上的粉刺千万别用手挤,可以适当用含硫磺的肥皂和温水洗脸,少吃糖、辣椒、葱、蒜等食物,少饮酒,多吃蔬菜和水果。当成年人出现轻微湿疹时,勤洗澡能让它慢慢消失,若病情比较严重,发痒产生的困扰影响工作和睡眠,就需找医生治疗,以免因皮肤发炎后增加治疗上的困难。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预防湿疹的4种蔬菜

苦瓜内含奎宁。具有清热解毒、祛湿止痒之功。可用于治疗热毒、疖疮、痱子、湿疹等病症。详细>>

冬季宝宝也患湿疹 纯母乳喂养可预防湿疹

有些家长以为宝宝冬季不宜患湿疹,结果当宝宝脸上、脖子上、手腕上出现大量湿疹时,心疼不已。那么,冬季宝宝湿疹怎么办?如何预防呢?详细>>

预防湿疹的蔬菜

苦瓜苦瓜内含奎宁。具有清热解毒、祛湿止痒之功。可用于治疗热毒、疖疮、痱子、湿疹等病症。详细>>

预防湿疹的蔬菜有

苦瓜苦瓜内含奎宁。具有清热解毒、祛湿止痒之功。可用于治疗热毒、疖疮、痱子、湿疹等病症。详细>>

夏季如何预防湿疹复发

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饮食要注意,一般的湿疹患者应该是以素食为主,要多吃一些易于消化,不碍肠胃,大便应日日通畅,不能吃辛辣刺激、腥发动风的海……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