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小儿咳嗽和哮喘如何急救

2017-04-26 10:00:58      

急救措施

1、如果咳嗽剧烈,如有医生给的药,吃一些是必要的。凡是咳嗽药,不外含有两种成分:一种是祛痰药,使痰稀化易于排出;另一种是镇咳药,用以麻醉气管粘膜,抑制咳嗽,两者配合适当才能使咳嗽逐渐平息下来。

2、当发生呼吸困难并且每次出气时都伴有笛鸣音者,便是哮喘。此时最重要的是缓解呼吸困难。可让患儿前屈坐位,按摩背部,这样大都可以治好。若有医生给的药,应立即让患儿服下,严重者应立即去医院。

注意事项

1、如果咳嗽发出"空、空"的声音,像"狗叫"似的,说明已有喉炎了,严重的可发生呼吸困难,应及时去医院诊治。

2、因咳嗽或哮喘而发生呼吸困难时,做人工呼吸是徒劳的。因为此时仅仅是呼吸困难,而呼吸机能是正常的,意识又非常清醒,呼吸道又无阻塞。

3、除了治疗之外,哮喘还和精神因素有关,平时应让孩子轻松愉快地生活,消除对哮喘的精神负担,这是非常关键的。

4、咳嗽剧烈时,要怀疑发生肺炎,即使不大发烧,也最好去医院诊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蚊香也可引发小儿哮喘 突发哮喘按摩可急救

哮喘是小儿常见的一种呼吸道疾病。哮是以呼吸急促,喉间有哮呜为特征,喘是以呼吸困难,严重者呼吸时张口抬肩,鼻翼煽动为特征。那么针对小儿哮喘……详细>>

小儿咳嗽性哮喘的预防措施

积极查找过敏原。如果自己查不清,可到有条件的医院进行过敏原测验。一旦明确病因,立即脱过敏原,并进行脱敏治疗。详细>>

小儿咳嗽性哮喘的预防措施

家中装修要选用环保建材,装修后不要急于入住,开窗除味后再入住。家中最好不铺地毯或贴壁纸,不养宠物。详细>>

小儿咳嗽如何护理?

孩子咳嗽期间父母要注意室内温度和湿度的调节,最好在室内使用加湿器,尽量保持室内温度湿度适宜,孩子咳嗽不仅要积极治疗,还要做好护理工作,减……详细>>

小儿咳嗽久治不愈应排查哮喘

自北方城市供暖以来,各大医院呼吸科的患者明显增多,80%以上患者有咳嗽症状。一项临床调查显示,超过90%的患者自行服用过止咳药,但大多数……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