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春季如何有效预防宝宝湿疹

2017-04-24 17:22:50      

春季是宝宝起湿疹的高发季节,当家长看见自己的孩子身上出现红色丘疹或水疮和红斑等现象的时候,心疼的不得了。宝宝湿疹是常见的湿疹类型,也是春季宝宝极易出现的一种皮肤病。所以如何预防宝宝湿疹就成了家长非常关心的问题。日前,我们通过走访一些专家总结出了一些预防春季宝宝湿疹的有效方法。其中包括一些生活和饮食上的注意事项,希望家长能够认真对待宝宝湿疹,免除孩子所受的痛苦。那么春季如何预防宝宝湿疹呢?

一、使用润肤产品。每次洗完澡后,都应涂上润肤乳液,以保留水分,防止水分流失。注意不要太常洗澡。

二、避免使用止汗剂。止汗剂所含的活性成分会刺激敏感性的皮肤,容易导致皮肤过敏,所以应避免使用止汗剂。

三、穿棉质衣眼。棉质的衣服比较柔软,不会引起皮肤搔痒。应避免合成的衣料以及紧身衣物。这些衣物不但粘身体,而且可能会导致皮肤发痒。

四、避免身体快速的温度变化。快速的温度变化可能是引起湿疹的原因。从热乎乎的屋内踏入冰冷的户外,或从冷气房中进入热水浴,都可能引发皮肤病。多穿几层棉质衣物,是保护你避免快速的温度变化的最佳方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如何有效预防宝宝湿疹

使用润肤产品。每次洗完澡后,都应涂上润肤乳液,以保留水分,防止水分流失。注意不要太常洗澡。详细>>

春季如何预防宝宝湿疹 防宝宝湿疹的食疗药膳推荐

婴儿湿疹俗称“奶癣”,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婴儿湿疹多发于2-3个月宝宝。常见于对牛奶过敏的婴儿。半岁后逐渐减轻,1岁半后大多数病儿逐渐自……详细>>

如何饮食预防宝宝湿疹?

给患儿多吃清淡、易消化、含有丰富维生素和矿特质的食物,这样可以调节婴幼儿的生理功能,减轻皮肤过敏反应。详细>>

春季预防宝宝湿疹的方法

湿疹与遗传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父母双方中的一方曾患有过敏性疾病,或曾得过湿疹,那么小宝宝得湿疹的可能性很大。所以专家建议男女双方应在治愈自……详细>>

炎炎夏季如何预防宝宝湿疹?

保持宝宝双手的清洁,经常帮宝宝剪手指甲。避免搔抓,以免感染,湿疹十分痛痒,宝宝常会用手抓,抓挠会引起皮肤的细菌感染。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