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春季预防宝宝湿疹的方法

2017-04-24 17:00:36      

1、遗传因素

湿疹与遗传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父母双方中的一方曾患有过敏性疾病,或曾得过湿疹,那么小宝宝得湿疹的可能性很大。所以专家建议男女双方应在治愈自身疾病后再要孩子。

2、食物因素

1)年龄稍大的宝宝应少喝奶制品,因为牛奶及奶制品多含有添加剂和大量异体蛋白,这是引起宝宝湿疹的一个原因。

2)鸡蛋、肉松、鱼松、虾、螃蟹都是引发宝宝湿疹的食物,因为小儿体质的关系,尽量少吃为宜。

3)尽量少吃零食少喝果汁,因为零食和果汁里多含有防腐剂、食品添加剂及保存剂,这些成分都是引发宝宝湿疹的因素。

4)食物给以清淡易消化的流食或半流食。多喝水或热汤,这样不但有利于将身体内的毒素排出,利于退热,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预防宝宝湿疹。

3、环境因素

环境因素也可能造成湿疹,羊毛织品、人造纤维衣物、花粉、螨虫、汗液、尿液、空气干燥等都可能引发湿疹。所以居室要安静、空气要新鲜湿润,经常要开窗通风,但要避免穿堂风,不要让冷风直接吹到儿童身上,要避免强烈光线刺激儿童的眼睛。避免霉菌、花粉、病毒的吸入。

4、精神因素

情感因素也会让宝宝受到影响而患湿疹,精神紧张会使湿疹加重。另外,注意儿童的皮肤、眼睛、口腔、鼻腔的清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湿疹的主要预防方法

宝宝生活的环境是很重要的。最好要保持其居住的房间要安静以及清洁,室温要合适,避免出现干燥的情况,必要的时候是可以直接使用可以使用空气加湿……详细>>

春季如何预防宝宝湿疹 防宝宝湿疹的食疗药膳推荐

婴儿湿疹俗称“奶癣”,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婴儿湿疹多发于2-3个月宝宝。常见于对牛奶过敏的婴儿。半岁后逐渐减轻,1岁半后大多数病儿逐渐自……详细>>

春季如何有效预防宝宝湿疹

使用润肤产品。每次洗完澡后,都应涂上润肤乳液,以保留水分,防止水分流失。注意不要太常洗澡。详细>>

宝宝湿疹影响健康 这几种预防措施要牢记

小儿湿疹俗称奶癣,是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病,2岁之内的婴幼儿最为常见,春天是宝宝湿疹高发季节,家长在护理时要根据轻度程度来护理。……详细>>

春季宝宝湿疹的护理常识

这是婴幼儿皮肤过敏性疾病。春季空气中散发的花粉、尘螨、粉尘;某些致敏食物如鱼、虾、蟹、花生等;化纤衣物,都是触发湿疹的重要因素。患儿皮疹……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