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皮肤过敏常见的原因是什么

2017-04-24 14:14:18      

1、食物:有人进食海鲜、酒类、以及一些水果等刺激性的食物,可能引起皮肤搔痒红肿等过敏现象。

2、天气:面对天气的转变,肌肤亦需要额外的适应,例如在寒冷天气中,如果皮肤没有充分滋润的话,便很容易受到伤害。

3、接触:花粉、灰尘、宠物、化学物质、一些劣质护肤品中的成分如防腐、染料、乳化剂和香料,都有可能使皮肤变得敏感。

4、环境:长期暴露在阳光或空气污染的环境中,烟雾、灰屑、紫外光UVA和UVB,以及红外线,均会损害皮肤,因为它们产生的游离子能破坏皮肤的脂质保护层。

5、体质:年老、遗传、疲劳(如果人总是劳累、紧周,使皮肤抵抗力下降,则容易出现皮肤问题) ,以及个别特异体质。

6、心理:压力、精神紧周和情绪低落,都会减弱皮肤的天然抵抗力,引致它的自我修护机能亦随之减慢,如内分泌紊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过敏常见的原因是什么

食物:有人进食海鲜、酒类、以及一些水果等刺激性的食物,可能引起皮肤搔痒红肿等过敏现象。详细>>

皮肤过敏的常见原因是什么

粉尘的滋扰这时候,阳光中的紫外线强度增加了,随着万物的复苏,空气中的花粉粉尘柳絮纷扬飞舞,这一些微小的颗粒都容易附着在皮肤表层,堵塞毛孔……详细>>

皮肤过敏的常见原因是哪些

乍暖还寒的气候冬末春初,季节交替,一方面气温回升较快,另一方面,冷暖空气又频繁交流。我们的皮肤表层这时还处在抵御寒冷的状态,皮肤腺的分泌……详细>>

皮肤过敏的常见原因是那些

粉尘的滋扰这时候,阳光中的紫外线强度增加了,随着万物的复苏,空气中的花粉粉尘柳絮纷扬飞舞,这一些微小的颗粒都容易附着在皮肤表层,堵塞毛孔……详细>>

皮肤过敏的原因是什么呢

化妆品是一种过敏原。化妆品中含有铅汞等这些化学物质,而尤其是敏感性肤质的人或是过敏体质的人经常接触到这些化妆品,脸部皮肤会出现化妆品过敏……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