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经常染发会过敏吗

2017-04-24 14:11:17      

染发一般说来是安全的。但是大多数染发剂毕竟还是成分复杂的化学制剂和用在复杂的人体上,使用不当,可能招致不必要的烦恼,甚至产生潜在危及生命的危险,应予以警惕。

1、皮肤过敏反应,是染发最多见的不良反应。一些人染发初期可能不发生过敏反应,经过数次染发之后,就可能发生过敏反应,用的时间越长,发生过敏的几率越高。

2、导致发质的改变。染发过程会影响头发中水分失衡,和大量蛋白质的变性和减少等。从而导致头发变脆,纤维断裂,失去自然的柔软、韧性和光泽的美感。染发次数越多,损伤也越严重。

3、导致头发脱落。染发剂的急、慢性刺激会引起头皮和毛囊的炎症反应,久了会引起毛囊的萎缩,头发由粗变细,最后脱落。

4、吸收有毒物质损伤肝、肾功能。多见于金属染发剂,以及某些合成的有机类染发剂,如含有醋酸铅、硝酸银类,含有苯、萘、酚类等。

预防染发的潜在危害应注意几点:

1、尽量减少染发的次数。

2、选择好的染发剂。

3、染发时不要将染发剂涂在皮肤上,为防止涂到皮肤上应先在皮肤上涂一层凡士林防护。

4、在头皮有炎症和损伤时不要染发,受损皮肤能增加染发剂的吸收。

5、对特异体质的人,再安全的染发剂对他(她)也可能是有潜在危害的,定期健康检查是必要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生活怎么预防染发过敏

切勿用染发剂染睫毛和眉毛。有疮疖、皮肤溃疡以及对染发过敏的人,不宜染发。如果坚持要染,一定要做过敏试验,把染发剂擦在耳后皮肤上,如两天内……详细>>

为什么染发剂会导致过敏

尽量少用永久性染发剂,如要使用,最好考虑换用颜色较浅的。同时,不要用不同的染发剂同时染发,因染发剂之间有可能会发生化学反应;不要长期频繁……详细>>

染发导致的皮肤过敏症状是什么

染发皮肤过敏是接触性皮炎的一种,染发后头部、四肢等处出现皮肤红肿、发痒、起疹的染发过敏现象,严重的还会发生过敏性休克,危及生命。这是因为……详细>>

小朋友能经常染发吗?染发对孩子的危害你要知道!

随着时代的改变,不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非常注意自己的外观,尤其是一些比较爱美的妈妈,自己在打扮的同时还会把自己的孩子装扮的非常精致。染发……详细>>

经常皮肤过敏是怎么回事呢

皮肤过敏可导致过敏性皮肤病,如皮炎、湿疹、荨麻疹等,可出现发痒、打喷嚏、流鼻水、泪眼、皮疹、气道阻塞、红肿干屑、水泡渗出等症状,其发生的……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