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染发也过敏 如何确认染发剂过敏

2017-05-10 08:30:15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连老人都爱上了染发,更别说是年轻人。可见,在染发盛行的当下,这种行为普遍且正常,染发不仅丰富了人们的外貌,对于满头白发的叔叔阿姨来说更是一件喜事。但是,这种强“加料”是否会对人体造成过敏?如果对染发剂过敏又该怎么办?

如何检验自己是否对染发剂过敏?

1、如果是初次染发,并没有接触性过敏史的人,在染发前可以先取少量待用的染发剂涂在耳后或手臂内侧,观察至少48小时,没有出现红斑、水疱、瘙痒等过敏症状才可以染发。

2、而对于曾经染过发、但本次染发计划更改染发剂品牌、颜色者也应当照此办理。

3、如果以前有过接触性过敏史者,建议不要染发。

过敏症状多久才会出现?

染发剂过敏通常发生在染发后2到5天,如果已经不是首次染发剂过敏,则症状可能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就会出现。

症状表现有哪些?

具体表现为头皮、面部、耳朵、颈部等染发剂接触到的皮肤出现红斑、肿胀、丘疹、水疱、大疱、糜烂、渗液等,伴有剧烈的瘙痒或灼痛,身体其他部位皮肤通常没有异常。如果是美发行业从业人员接触染发剂过敏的话,皮疹通常出现在手部。

那么,过敏了该怎么办?

染发后如果出现头皮瘙痒、灼热、刺痛、起皮疹等症状,应考虑发生过敏的可能。

如果是染发过程中或刚染完发后出现过敏,应立即用大量冷水冲洗,随后尽快到皮肤科就诊。染发数天后才出现症状者同样应尽快到皮肤科就医,在医师指导下使用抗过敏药物和外用药物,严重者可能需要使用糖皮质激素和抗生素。

发病期间切记不要用热水、肥皂水及自行调配各种不适当的药水冲洗,勿用指甲搔抓头皮,不要自行挑破水疱,以避免加重炎症反应、损伤头皮、诱发感染。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曾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 染发 染发剂

男子染发剂过敏起水泡 怎样染发更安全

市面上经常有在、打着“纯天然”旗号的染发剂,让各位爱美人士都蠢蠢欲动,这不,武汉一位耿先生看到电视购物频道号称“纯植物药膏”的染发剂后变……详细>>

染发如何避免出现过敏

一般而言,个人体质的不同,染发导致的过敏反应也会不同,一般过敏症状为头皮出现瘙痒、水泡、红色小丘疹,而且有可能会导致全身性的荨麻疹等,严……详细>>

染发剂怎么用

女生自己怎么染发?染发前一天尽量不要洗头。这样,头发分泌的油脂既能够保护毛囊,也可以避免因为洗头部当抓伤头皮。如果你是第一次学习自己怎么……详细>>

染发剂的危害

日前,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检测报告,有7家染发用品涉嫌违法添加致癌物质间苯二胺。一时间,有关染发剂危害健康的话题再次引起人们的关……详细>>

欧莱雅的染发剂

自染发剂问世,就被打上了“有害健康”的标签,近日英国出现的染发剂致命事件,更是让其成为众矢之的。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