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破伤风
挂号科室:外伤科 同类疾病:狂犬病疟疾鼠疫莱姆病猫抓病

皮肤过敏疾病的原因是什么

2017-04-24 14:01:38      

第一类为异种抗原。

(1)药物:青霉素、碘胺。它们会引起休克、药疹等 。

(2)化学试剂:生漆、甲笨。它们会引起接触性皮炎、血细胞减少症等 。

(3)异种免疫血清:抗白喉毒素、抗破伤风毒素。它们会引起血清病等。

(4)食物:鱼、虾 、蟹蛋白。它们会引起食物过敏症。

(5)空气粉尘:植物花粉及工业粉尘。它们会引起枯草热、过敏性哮喘等。

(6)病原体:细菌、寄生虫。它们会引起风湿热、肾小球肾炎、结核、麻风的DTH、血吸虫肉芽肿等。

第二类为同种抗原。主要有:

(1)红细胞血型抗原。它会结输血反应、新生儿溶血症等。

(2)白细胞抗原。它会引起移植排斥反应。

第三类为自身抗原。主要为各种自身组织成分,引起自身免疫立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过敏的原因是什么呢

化妆品是一种过敏原。化妆品中含有铅汞等这些化学物质,而尤其是敏感性肤质的人或是过敏体质的人经常接触到这些化妆品,脸部皮肤会出现化妆品过敏……详细>>

皮肤过敏症的原因是什么

最常见的原因还是因为皮肤过敏,所造成的瘙痒。如小孩子的异位性皮肤炎,常造成皮肤极度瘙痒,甚至造成睡不好,吃不好的过敏儿;脂膉性皮肤炎则常……详细>>

导致孕妇皮肤过敏的原因是什么

环境因子:所引起的就是上呼吸道的过敏性鼻炎与气喘,过敏原以灰尘中的尘?最多,其次是霉菌、旧棉絮、狗毛、猫毛、花粉、蟑螂和二手烟等。详细>>

引起皮肤过敏的原因是什么呢

随着天气的转暖,人们开始走出户外,春游、散步,享受大自然,而此时一些小昆虫如白蛉、小蠓等也开始活跃起来。这些小昆虫钻进人的身上叮咬人的皮……详细>>

引起皮肤过敏的原因是什么啊?

有的人肌肤敏感,涂什么化妆品都过敏,甚至用洗发水洗头也会有红、肿、痛、痒。原来,化妆品中的香料、色素、防腐剂、防晒剂是四种最大的诱因,另……详细>>

  • 田利华

  • 吴伟炽

  • 黄显凯

  • 宗兆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