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引起皮肤过敏的原因是什么啊?

2017-04-24 14:11:16      

进入夏季,由于螨虫、尘埃、蚊虫等增多,脸部皮肤过敏进入高峰期。常常会出现过敏性皮炎,湿疹,荨麻疹,紫外线过敏等皮肤过敏。夏季引起脸部皮肤过敏的原因有哪些?

1。敏感性肤质

一般是感受力强,抵抗力弱,受到外界刺激后有明显过敏反应的脆弱肌肤。

2。化妆品过敏

有的人肌肤敏感,涂什么化妆品都过敏,甚至用洗发水洗头也会有红、肿、痛、痒。原来,化妆品中的香料、色素、防腐剂、防晒剂是四种最大的诱因,另外,各种彩妆粉底乳等也会诱发皮肤过敏。

3。食物过敏

不少肌肤敏感者吃了一些东西后脸上会莫名其妙地红肿起来。海鲜等刺激性食物也是诱发过敏的原因。

4。化学涂料过敏

新装修的房子里,油漆,家具,化学涂料等含有甲5。饮酒、吸烟过敏

酒精和尼古丁(造成局部血管扩张)也容易诱发过敏。

6。药物过敏

磺胺类、避孕药、安眠药等内服药物及各种外用药物如眼药水,也是皮肤过敏的诱因之一。

7。紫外线过敏

昨天脸上还是好好的,今天气温上升,外出一晒,回来脸上就开始痒了起来,还出现红块。这是因为紫外线引起局部皮肤温度增高,皮肤细胞变性脱水,诱发肌肤敏感。

8。温度及湿度变化

有些人在空调房间里时间长了,脸部红通通地;有的脸上发出一根根红血丝;有人一进一出,温差发生变化,脸上又红又痒。这是因为温度的骤然变化,室温增高及空气的干燥,会刺激皮肤,导致皮肤过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皮肤过敏的原因是什么啊

有的人肌肤敏感,涂什么化妆品都过敏,甚至用洗发水洗头也会有红、肿、痛、痒。原来,化妆品中的香料、色素、防腐剂、防晒剂是四种最大的诱因,另……详细>>

引起皮肤过敏的原因是什么呢

随着天气的转暖,人们开始走出户外,春游、散步,享受大自然,而此时一些小昆虫如白蛉、小蠓等也开始活跃起来。这些小昆虫钻进人的身上叮咬人的皮……详细>>

引起皮肤过敏的原因是什么呢

随着天气的转暖,人们开始走出户外,春游、散步,享受大自然,而此时一些小昆虫如白蛉、小蠓等也开始活跃起来。这些小昆虫钻进人的身上叮咬人的皮……详细>>

引起脸部皮肤过敏的原因是什么

长期暴露在阳光或空气污染的环境中如烟雾、灰屑以及红外线,均会损害皮肤,因为它们产生的游离子能破坏皮肤的脂质保护层。详细>>

引起皮肤过敏的原因是什么

一些小饰物、小配件、骨钉、金属牙托、炊具、餐具以及含金属的食品引起皮肤过敏并不少见。好多人对于金属引起皮肤过敏还不是很了解同,认为引起皮……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