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血热会引起皮肤过敏吗

2017-04-11 17:08:19      

血热会引起皮肤过敏吗

据了解,血热确实会让皮肤出现瘙痒症状,但是中医认为,皮肤过敏并不是血热造成的,因为过敏反应,是自身体质的问题,属于免疫机能功能亢进,通常是接触或使用容易引起过敏的物质或食物引起。

而血热只是中医上的一个辩证,它与皮肤过敏没有直接的联系。

皮肤过敏可能是因为遇到了过敏原造成的,首先找到过敏原并且尽量避免接触是最主要的。可以口服扑尔敏,特非那定,维生素C,葡萄糖酸钙;严重时可以静脉点滴生理盐水+甲氰咪胍+地塞米松+维生素C,同时静脉推注10%葡萄糖酸钙10-15ML;治疗期间不能吃海鲜或辛辣食物。

皮肤过敏如何护理

1、保持面部清洁,但是避免洗脸次数过多,对皮肤造成刺激。建议皮肤易过敏的朋友们早晚用冷水洗脸 。

2、平时的生活中,可以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避免因为皮肤干燥,从而导致过敏的发生。

3、如果出现了皮肤过敏,那么应当选择不含浓烈香味、酒精等刺激性成分的化妆品。

4、皮肤过敏后尽量不化浓妆,如果是因为化妆品引起的过敏反应,应当立即停止使用任何化妆品,并且对皮肤进行观察以及有针对性的保养,切忌滥用药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物质会引起皮肤过敏

接触过敏性皮炎顾名思义是接触某些物质后在接触部位发生过敏反应。详细>>

什么物质会引起皮肤过敏

接触过敏性皮炎顾名思义是接触某些物质后在接触部位发生过敏反应。常见的接触致敏物有金属(眼镜架、皮带扣、手表、合金项链、耳环等)、塑料(凉……详细>>

精油也会引起皮肤过敏

精油是从植物的花、叶、茎、根或果实中,通过水蒸气蒸馏法、挤压法、冷浸法或溶剂提取法提炼萃取的挥发性芳香物质。精油又分稀释的(复方精油)和……详细>>

引起皮肤过敏的“刺激”

宠物--敏感性肌肤很容易因家养宠物的皮毛等而产生过敏现象。这种因宠物而过敏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猫狗等身上的油脂腺所分泌出的蛋白质,当宠物们舔……详细>>

羊毛织品也会引起皮肤过敏吗

急性和累积性刺激性皮炎这种羊毛织品引起的皮炎临床表现多种多 样。有酷似疥疮的痒疹、红斑、湿疹、篷痒症、痤疮样脓疮等。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