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骨折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肋骨骨折胫腓骨骨折骨盆骨折脊柱骨折肱骨骨折

营养、阳光、运动 春季补钙三大黄金定律

2017-04-10 15:50:56      

营养

均衡全面的饮食可以促进骨质的合成及钙盐的沉积。

富钙:多进食富含钙的食物。

低盐:过多的钠会提高钙的排泄,导致钙质流失,提倡清淡低盐饮食。

适量蛋白质:蛋白质是骨骼的重要原料,但过多的摄入会增加钙的排泄,推荐适量蛋白质即可。

多种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D、维生素K等均有益于钙盐在骨质的沉积,提高骨骼强度。春天来了,富含维生素的新鲜水果蔬菜会更加多样,快快补充吧!

阳光

晒太阳有助于合成维生素D,促进钙质吸收和利用。

维生素D在人体对钙质的吸收和利用中起到了关键作用,但天然食物中维生素D含量很低,根本满足不了人体的需求,而阳光中的紫外线可以使皮肤下的胆固醇转化成维生素D,弥补这一不足。

但晒太阳是有技巧的,长时间暴晒不光会晒黑、晒伤,还会增加罹患皮肤癌的风险。

推荐每天晒20分钟到半小时为宜,最好分为上下两个“半场”,早上6到10点和傍晚4到5点,此时阳光柔和适宜。徐徐暖风的春季,日照时间逐渐延长,正适合让皮肤和太阳来个亲密接触。

注意:在室内隔着玻璃,或者户外涂抹防晒霜、支着遮阳伞,都会使紫外线被大量吸收,起不到应有的作用。

运动

负重运动可以让身体获得并保持最大的骨强度。

负重锻炼给予骨骼适当的压力,可以增加并保持骨质中钙盐等矿物质的含量,提高骨骼的强度;相反,缺乏锻炼时(如久病卧床或骨折后的患者)体内的钙质会渐渐流失,骨骼强度也随之降低。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孕期补钙五大黄金标准

俗话说孕妇“一人补,两人受益”,这话放在孕期补钙上面最适合不过了。因为孕妇有足够的钙,宝宝以后才不容易缺钙,对宝宝的牙齿、身高、甚至智力……详细>>

夏季是儿童补钙的黄金季节

99%的钙存在于人的骨骼和牙齿之中,如果缺钙,就会直接影响儿童的骨骼与牙齿的健康。有的父母只知道给孩子补钙,但不知道应该补多少钙。补钙剂……详细>>

春夏是宝宝补钙的黄金季

在春夏两季,对处在生长发育高峰期的宝宝而言,是宝宝补钙的黄金季节。在春夏两季正确补钙,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促进宝宝正常生长发育。详细>>

春季补钙 宝宝长高的黄金法则

春天是给孩子补钙的好时节。研究发现,每年三至五月是儿童、少年的加速生长期,平均长高1.37厘米,明显高于其它季节,这个时期经常会听到孩子……详细>>

宝宝补钙的三大黄金法则 你记住了吗

宝宝身体出现问题之后,一定要注意全面的进行调理,并且在日常生活当中,应该注意补钙的方式现在社会很多的孩子虽然吃的比较全面,但是仍旧会出现……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