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最适合补血的4个时间段

2017-04-10 11:37:33      

最适合补血的4个时间段

1、卵泡期——枸杞补血(生理期的第1~9天)

此时卵泡开始在卵巢内成长,同时卵巢分泌出激素帮助子宫内膜成长。要促使卵泡发育成熟,应以补血养阴为主,同时注意补肾。

做法:将一小块银耳加入10-15个枸杞,改小火慢慢煮二三十分钟即可食用。

2、排卵期——丹参补血(生理期的第10~12天)

要促发排卵,应在养精血的基础上加入通络、行气、活血的药物。丹参除补血之外,它还能活血调经,清心除烦,止痛安神。

做法:把15克丹参洗净切片,再切点姜片,葱段,一起煲20分钟,再将泡好的海蜇皮切成段放入锅里,调味即可。

3、黄体期——熟地补血(生理期的第13~21天)

此时为排卵后期,此时应阴阳并补,而以补肾阳为主。熟地味甘、性温、质润,可入肝经、肾经,具有补血滋阴、补精益髓的功效。

做法:可将熟地和米一块熬粥吃。

4、经期——肉桂补血(生理期的第22~28天)

此时因势利导,用活血调经法,以求行经通畅。肉桂是温补药材,能温中补阳、散寒止痛、活血通经、促进血液循环。

做法:一道营养美味的肉桂牛肉,就可防治痛经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血者最适合补血的时间段

此时卵泡开始在卵巢内成长,同时卵巢分泌出激素帮助子宫内膜成长。要促使卵泡发育成熟,应以补血养阴为主,同时注意补肾。详细>>

女性贫血危害大 最适合补血的4个时间段

面色苍白或萎黄,口唇、眼结膜及指甲床色淡,头发干枯,精神萎靡,容易疲倦。详细>>

牛奶豆制品 最适合老人补钙的5种食物

海带和虾皮是高钙海产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补钙300毫克呢。并且它们还能够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详细>>

最适合宝宝春季喝的15款粥!

做法:大米加少许水浸泡30分钟;红薯去皮切小块;将米和红薯倒入锅中,加开水,煮沸后加入红枣,至红薯熟透,粥粘稠即可。详细>>

孕期各阶段补血重点不同 补血的3个误区要谨慎

准妈妈在孕期如果贫血的话,可是大问题哦,一定要及时补血才行。那么,孕妇怎样补血最安全呢?小编认为通过食物补血是最好的选择哦,下面小编就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