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孩子季节性感冒咳嗽呕吐怎么办

2017-04-07 13:30:01      

对策1、感冒流行期少外出

在感冒流行期,要尽量避免带宝宝外出,尤其是人多的公共场合,尤须避免。

如果你已患呼吸道感染,当然应该暂时远离自己的宝宝。如果你周围的同事患有呼吸道感染,你也要特别注意与婴儿保持一定的距离。开车族的家长,更是要注意。在回家途中,注意适当开窗,呼吸外界空气,减少自身口鼻咽内携带病菌的数量。如果路途上堵车严重,你的车厢里也会有较重的空气污染。下车后最好别直奔回家,马上抱孩子。而是想办法先“清洁”一下自己。

对策2、全家都要常洗手

宝宝的好奇心强,喜欢东摸摸、西摸摸,无形中的手上便染上了许多病菌,而大人的生活圈子更大,手所碰触的事物更多,手上的病菌当然也就更可观;所以,全家都要养成常洗手的习惯,才能减少宝宝感染的几率。

为了避免成人与婴儿近距离接触造成的交叉感染,因此在你外出归家后,亲孩子前要记得洗手、换衣服,用淡盐水漱口和清理咽部,以及清洗鼻腔。

对策3、让宝宝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加强身体的新陈代谢,对身体有益,因此在感冒流行时,让宝宝多喝水,可以有预防的效果。此外,假如宝宝真的感冒了,多让宝宝喝水,可以补充体液,让宝宝更快恢复健康!

对于拒不喝水的宝宝,一定不可以一直顺着他,要想办法改掉这个坏习惯,比如用果汁加水或用小勺喂。小宝宝的习惯是靠家长来培养的,如果他10个月时不喝水,那到一岁他也不喝,到两岁、三岁,如果一直没有养成喝水的习惯,对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季节性感冒的妙招

在寒冷的季节容易患感冒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鼻子没有做好保暖工作,鼻子通常会温度低一些,这很容易降低对传染的抵抗力。如果实在太冷,不妨提……详细>>

宝宝季节性皮肤过敏怎么办呢?

季节性皮肤过敏是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的病症,特别是年纪小的孩子。痒在孩子身,痛在娘心啊,那么宝宝季节性皮肤过敏怎么办呢? 详细>>

秋季宝宝感冒咳嗽怎么办

秋冬季节,宝宝容易感冒咳嗽,妈妈不了为了快速止咳而滥用镇咳药。止咳不当会适得其反,引发呼吸道的进一步感染甚至肺炎!详细>>

季节性流感预防

季节性流感指的就是发病与季节相关的流行性感冒,此类流行性感冒一般常见于冬春季,夏季少见,分为甲型流感和乙型流感,常见的是乙型流行性感冒,……详细>>

宝宝感冒咳嗽怎么办

冬季是感冒的高发季节。感冒有两种,一种是普通感冒,也叫做“伤风”。另一种是病毒性感冒,就是流行性感冒,称为“流感”。治疗感冒没有什么特效……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