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缓解季节性感冒的妙招

2017-06-19 16:42:20      

缓解季节性感冒的妙招

1、给鼻子做好保暖工作

在寒冷的季节容易患感冒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鼻子没有做好保暖工作,鼻子通常会温度低一些,这很容易降低对传染的抵抗力。如果实在太冷,不妨提前戴好口罩或围巾,帮助鼻子取暖。

2、尽量少握手

与见面碰下拳头相比,握手会增加双方接触的体表面积和时长,增加10到20倍的传染风险。

3、用热水洗衣服

如果家里有人感冒,不妨用热水清洗衣物和床单等,这样有助于杀死病菌。

4、少吃糖

有研究发现,当吃了100g糖之后,免疫系统中的吞噬细胞将在5个小时内减少对细菌的吞噬。因此,减少糖摄入,给你的免疫系统提供一个“战斗”机会吧!

5、保证8小时睡眠

如果每天睡眠时间少于7小时,患感冒的机会将升高三倍。耶鲁大学的专家们发现,睡眠紊乱或缺少睡眠都会影响免疫系统活动。

6、与感冒患者保持距离

研究表明,如果你坐在离感冒患者两个座位远的距离之内,被传染的可能性将急剧增加。看到有人正在流鼻涕,打喷嚏,尽早换座位,如果不能换座位,一定要及时开窗通风。

7、勤洗手

如果手很脏,单纯使用手部消毒剂(除非酒精含量在60-80%)是不能达到杀菌效果的。从外面回家之后要用肥皂勤洗手。

8、盐水洗鼻子

盐可以帮助预防感冒,这是因为它能够阻止细菌在鼻腔处停留。

9、适当运动

温和、适当的运动可以增强免疫力。需要注意的是,运动不可过于猛烈,过于猛烈的运动将降低免疫力。

10、补充维生素D

如果缺乏维生素D,患感冒的几率将增加三分之一。维生素D3是最容易被身体吸收的,可以选择此品种补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季节性感冒咳嗽呕吐怎么办

在感冒流行期,要尽量避免带宝宝外出,尤其是人多的公共场合,尤须避免。如果你已患呼吸道感染,当然应该暂时远离自己的宝宝。如果你周围的同事患……详细>>

小儿病毒性感冒与细菌性感冒的区别

主要表现为打喷嚏、鼻塞、流鼻涕、咽干、咽痛、咳嗽、声音嘶哑等症状。表现为头痛、浑身酸痛、疲乏无力、食欲不振等症状。详细>>

流行性感冒的居家护理

患流感后孩子的体力消耗很大,要让孩子好好休息。同时应及时将孩子汗水浸湿的内衣更换下来。详细>>

预防流行性感冒六大招

感冒病毒在手上能存活70个小时。感冒患者在擤鼻涕、挖鼻孔时会将病毒沾在手上,健康宝宝若与患者接触或在公共场所接触了患者触摸过的物品,手上……详细>>

流行性感冒的预防

做好个人防护,冬春季节尽量少去通风不良、人群拥挤的场所,流感高发季节和雾霾天气鼓励佩戴医用口罩出行,寒冷天气注意增加衣着,以不感觉到臃热……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