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产后贫血的人最好吃什么

2017-03-30 16:58:12      

产后贫血的人最好吃什么?产后贫血怎么办呢,很多的孕妇在产后都会出现贫血的现象,这是因为在分娩的过程中因为大量的出血而引起的,容易导致孕妇产后出现疲乏无力的症状,因此产后需要进行适当的调理,补充各种营养物质,特别是含铁和蛋白质等食物,促进生血。新妈妈产后贫血吃什么好,平时生活如何调理康复?

这一特殊时期的女性朋友可通过饮食进行调理。作为新妈妈应该适当补充高蛋白食物,同时搭配含铁丰富的新鲜蔬菜及水果。红糖内含有较多的铁质、胡萝卜素、核黄素及锌、锰、钙、铜等多种微量元素,有助于产后能量的摄取和铁的补充,温热的红糖水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新妈妈可每天喝1~2杯红糖水,以补血补铁。如果新妈妈贫血严重,且靠饮食调理状况改善较慢,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吃些补血冲剂。

产后贫血的人最好吃什么

1、二胶粳米粥:阿胶、鹿角胶各20g,枸杞子30g,粳米100g。先煮粳米、枸杞子为粥后,加入阿胶、鹿角胶使其溶化,再煮二、三沸,以粥代食,可加糖调味。每日1次,连用10-15天。

2、芪杞炖乳鸽:黄芪50g,枸杞子30g,乳鸽1只。先将鸽子浸入水中淹死,去毛及内脏,黄芪、枸杞子用纱布包,同放砂锅内加水适量,炖至鸽子熟,适加调料,食鸽肉饮汤。每日1次,连用2周。

3、羊肝枣米粥:羊肝100g,红枣20枚,枸杞子30g,粳米100g。将新鲜羊肝切成条状,放入锅内加油微炒,投入枸杞子、红枣、粳米同煮成粥,以葱、姜、盐调味,代早餐食。连用半个月。

4、当归生姜羊肉汤:当归20g,生姜15g,羊肉250g,山药30g。将羊肉洗净切片,当归用纱布包好,同山药、姜片放砂锅内加水适量共炖汤,烂熟后放调味品,饮汤食肉,每日1次,连用10-15天。

5、归参鳝鱼汤:当归20g,党参30g,鳝鱼500g。先将鳝鱼去头尾、内脏、当归、党参用纱布包,共放锅内加水适量,再加料酒、姜、葱、盐,一同炖煮至鳝鱼熟,吃鱼喝汤,1天内用完。连用10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最好吃什么水果?

生产之后,产妇元气大伤,什么食物合适给刚生产完的妈妈补身子呢?我们来看看。详细>>

产后贫血吃什么好

羊肉(去脂肪)400克,生姜50克,当归10克,炖熟食之,可辅助治疗产后血、腹中虚痛及产后贫血等。详细>>

产后最好吃什么蔬菜?

生产之后,产妇元气大伤,什么食物合适给刚生产完的妈妈补身子呢?我们来看看。详细>>

产后贫血吃什么好

女性在分娩时常有子宫出血的情况发生,如果分娩过程失血过多,很容易造成产妇贫血,也就是临床上所说的“产后贫血”。详细>>

产后最好吃什么肉和鱼?

生产之后,产妇元气大伤,什么食物合适给刚生产完的妈妈补身子呢?我们来看看。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