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缺钙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孩子睡觉磨牙缺钙了?看看事实到底是什么

2017-03-23 12:00:59      家庭医生在线

常常听到很多妈妈说,孩子晚上磨牙或者睡觉打呼噜是缺钙了!于是乎,想尽各种办法给孩子补钙。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1、宝宝睡觉为什么会磨牙?

很多宝宝都会在睡觉的时候磨牙,咯吱咯吱的,听起来让人百爪挠心。

磨牙最常见的是在出第一颗牙的时候。生理原因可能包括出牙的不适,耳部感染,鼻子不通等,精神原因跟上一条一样,白天受到太多刺激,导致精神压力加大。

怎么办?

一般情况下,不用管,不用担心牙齿会磨坏。

2岁以后的宝宝,如果磨牙严重,可以合理怀疑缺乏微量元素(另外顺便说一句,缺钙的主要表现是肌肉抽搐,比如抽筋)。

2、宝宝睡觉为什么会打呼噜?

宝宝入睡以后,一般用鼻子呼吸,没有鼾声,如果鼻腔通道受阻塞,空气不能顺利通过,小儿不自觉地被迫张口呼吸,便会打呼噜。

宝宝轻微的、有节奏的打呼噜完全不用担心。

6个月内的宝宝会出现“周期性呼吸”:呼吸一会儿快,一会儿慢,还可能暂停一会儿(不超过15秒),再进入正常的呼吸节奏,这也是完全正常的。

怎么办?

仰卧姿势可以使宝宝呼吸更顺畅。

检查宝宝是不是鼻子不通气。

如果空气比较干燥,可以使用加湿器,让环境更加舒适。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缺钙的宝宝爱磨牙 孩子睡觉磨牙怎么办

一些家长反应,孩子们睡觉的时候会有磨牙的情况发生,这让家长们也非常的担心,是不是孩子生病了呢?为什么孩子睡觉会磨牙呢?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详细>>

孩子睡觉磨牙有八大因素 解决磨牙睡前洗个澡

有些小孩会有在夜间睡觉的时候磨牙的行为,这是一种无意识的行为,是长久性和习惯性的举动。偶发性的小孩睡觉磨牙可以不用理会,但是如果长期性的……详细>>

睡前太兴奋孩子易磨牙 如何应对宝宝磨牙

细心的妈妈会发现,孩子在睡觉的时候有时候会出现磨牙的情况,而且有的时候声音非常的大,对于这种情况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孩子睡觉磨牙危害大 治疗孩子睡觉磨牙有偏方

不少妈妈会发现小孩有在晚上睡觉的时候磨牙的行为。小孩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是营养元素的缺失还是营养过剩的表现,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引起的?详细>>

儿童睡觉磨牙是缺钙吗 睡觉磨牙怎么解决

不少妈妈会发现小孩有在晚上睡觉的时候磨牙的行为。小孩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是营养元素的缺失还是营养过剩的表现,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引起的?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