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小儿腹泻如何护理 4个偏方治疗效果好

2016-01-19 09:04:42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的健康是我们家长的最大心愿,但是很多的幼儿疾病可能会侵袭我们的小宝宝,腹泻就是常见的幼儿疾病,宝宝拉肚子是常见的一种情况,那么小儿腹泻如何护理?

从腹泻开始要给小儿喂比平日更多的水。6个月以上的可喂些茶汤、米汤。可腹部按摩,还要注意保暖。

腹泻的小儿肛门周围皮肤会发红,严重者出现局部破溃、发炎。因此,对小婴儿要勤换尿布,要选用柔软吸水的棉质布,每次大便后,用温水清洗屁股,以防尿道感染及臀炎。如果臀部已经发红,清洗后涂一些鞣酸软膏。

注意饮食调理,如果宝宝得了秋冬季腹泻,家长首先要调理好宝宝的饮食。饮食方面补充水分尤为重要,食物当中以稀饭、馒头和苹果泥开始喂食比如容易接受。进食的内容主要是减少油脂的摄入,或暂不摄入,减少蛋白质的摄入;进食以脱脂奶或混合使用,淀粉类如米粉等即可。

病情缓解后可使用丁桂儿脐贴顾护脾胃,丁桂儿脐贴是天然中药成份外用贴剂,儿童用药更安全。健脾温中,散寒止泻,巩固使用可强健脾胃。

保持臀部皮肤清洁,腹泻期间,妈咪还要提防尿布疹。因为宝宝便便次数增多,肛周皮肤及黏膜容易受到损伤,每次大便后都要用温水冲洗,再涂些护臀膏。婴儿要及时更换尿布。

孩子出现腹泻的时候,要做好孩子护理的措施,并且可以尝试一些偏方进行治疗。那么,治疗偏方有哪些?

1、将大蒜去掉皮,切去头尾,然后将蒜瓣外面的薄皮剥掉,大便后先用温水坐浴,将屁股洗干净,然后将削好的大蒜送入孩子的直肠,送入直肠越深治疗效果会越好,一般来说将大蒜送入直肠后五六个小时大便就会成形,腹泻就会停止,每次放一两瓣,一连放两三天,腹泻就会治好。

2、可以将白胡椒粉以及云南白药敷在肚脐上,上面用消毒棉纱盖住,然后用虎骨麝香膏或者是伤湿止痛膏封住,这种方法可以很好的治疗小儿腹泻,不用吃药,效果不错哦!

3、可以将炒锅烧干烧热,将大粒盐放在锅内翻炒,直到你感觉盐已经非常热了,然后将姜丝和两根大葱的葱根须放在盐上,然后包好放在宝宝的肚脐上,等不到不热的时候拿下来,注意千万不要太热烫到宝宝哦,这个方法很管用,往往是一次就能够治好小儿腹泻。

4、取面少许放在锅内炒,不停的翻动,有香味了就差不多了,将炒面放凉,然后冲泡给宝宝吃,多吃几次就会见到效果,大便不再稀薄了就不要吃了,多吃会造成便秘的。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腹泻偏方治疗 小儿腹泻护理 小儿腹泻

6个治疗小儿腹泻实用偏方 腹泻宝宝最需要

在护理腹泻宝宝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且需要及时给宝宝补充液体,这样可以防止宝宝发生脱水现象。那么对于腹泻的宝宝,不能吃什么食物呢?详细>>

偏方治小儿腹泻 这一个就足以来止泻

宝宝腹泻,家长们也跟着头疼,鸡蛋黄油有很好的止泻作用,广大家长们不妨一试,本文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具体的方法吧。详细>>

小儿腹泻会有什么症状 推荐偏方治小儿腹泻

腹泻是我国儿科病中第二位常见多发病,仅次于呼吸道感染。两岁以下的宝宝发病率最高,几乎每位妈妈都会经历宝宝的腹泻过程。因此,关于小儿腹泻的……详细>>

小儿腹泻常见的误区 如何护理腹泻宝宝

小儿腹泻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看到宝宝腹泻爸爸妈妈们非常的担心,担心之际,很多的家长会采取一些调理措施。对于小儿腹泻的护理,很多的家长……详细>>

小儿腹泻的病因是什么 如何护理小儿腹泻

小儿腹泻也是属于让妈妈头疼的几种疾病之一。那么小儿腹泻的病因是什么呢?小儿腹泻如何护理?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