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免疫力差怎么办 三种食物你给孩子吃了吗?

2017-03-17 08:59:09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免疫力差会导致经常生病,体弱,面对宝宝的经常生病,家长会显得手足无措不知道怎么办,其实首先应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那么要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呢?

宝宝免疫力差怎么办

和宝宝讨论身体自我治疗的能力

让宝宝了解身体具备的自愈力,当宝宝感冒或擦伤,一起留意他复原的速度,如此宝宝将学会相信自己的身体本能,不致过于依赖药物。一项发表在2000年美国风湿病学年会的研究指出,慢性病童的父母如果经常和宝宝讨论疾病,强调他们的虚弱,将会让他们更焦虑不安。

充足的睡眠让宝宝的免疫系统“养足精神”

新生儿每天应保证20 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充足的睡眠能使新生儿的身体通过休息恢复活力,从而减轻免疫系统的负担。这时接种疫苗,免疫力才有保障接种疫苗能够刺激新生儿的身体产生抗体,保护新生儿免于感染某些危险的传染病,或降低患感染性疾病的可能性。因此,新手父母一定要遵照儿童免疫程序表的时间,定时给宝宝接种疫苗,这比多穿衣、多盖被重要得多。

注意饮食

4个月内的孩子建议纯母乳喂养,因母乳中含有多种抗体、乳铁蛋白、双歧因子、活性的免疫细胞等,能增强抗病能力。如母乳喂养条件不允许,可选用配方奶粉。4个月后的孩子必须添加辅食,1岁以后应以食物为主。强调食品多样化和新鲜,供给富含维生素A、C、D、锌、铁等的食物,蔬菜和水果。(如胡萝卜、油菜、柠檬、橙子、西红柿、空心菜、青椒、动物肝脏和蛋黄、鱼蟹、蛋、肉、肝、豆类、谷物)。避免吃加工,含色素和含稳定剂的包装食物。

创造轻松愉悦的氛围

孩子日常过于压抑或焦虑会引起皮质醇和肾上腺素分泌上升,导致免疫系统反应降低。因此,家长要注意给孩子创建一个轻松愉快的家庭氛围。

提高宝宝免疫力的食物

糙米、薏仁

五谷类是人类的主食,在婴儿添加副食品时,首先要尝试的是米粉、麦粉。断乳之后,替代食物也是谷类。全谷类含胚芽和多醣,维生素B和E都丰富,这些抗氧化剂能增强免疫力,加强免疫细胞的功能。

黄、绿色蔬菜

天天五份蔬果,不只是成人饮食的信条,也适合推广到幼儿身上。纤维质可预防便秘,提供肠道通畅良好的吸收环境。水果的果寡糖帮助肠道益菌生长,就像在小肠大肠铺一层免疫地毯一般。孩子若不喜欢蔬菜,可以将它剁碎,混合谷类或肉类做成丸子、饺子或馄饨,就容易接受了。

优酪乳

婴幼儿正值身体快速增长及脑神经发育期,对蛋白质及钙质的需求量相当高。所以乳类制品为婴幼儿期最佳的营养来源。优酪乳是乳制品中,可以兼顾营养与改善肠道环境的饮品,很适合儿童期的需要,幼儿则要到满一岁以后才能喝。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免疫力差怎么办 推荐三款提升免疫力食谱

到了春天,宝宝免疫力都变得比较低,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平安度春季就显得非常的重要,新爸妈们该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免疫力差怎么办 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孩子的免疫力不强,很容易受到病毒的侵袭,经常生活的孩子,发育迟缓,身高也长不高,那么如何提高孩子免疫力,永远是妈妈们关心的问题。详细>>

宝宝免疫力差该如何是好

抵抗力也就是所说的免疫能力,在我们生活里感冒发烧等都是因为免疫下降所导致,那如果抵抗力差怎么办,尤其是小孩子的抵抗力变差了怎么办。下面我……详细>>

宝宝免疫力差原因 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

免疫低下的宝宝容易患病,如腹泻、中耳炎、败血症,脑膜炎、皮肤感染等,尤其容易发生严重感染,而且患病不容易痊愈,即使接种疫苗也会导致严重感……详细>>

宝宝免疫力差怎么办

宝宝免疫力差怎么办?每个家长都不忍心看孩子生病,想要孩子不生病,需要提升免疫力的营养素和饮食来调理体质,并且避开妨碍免疫力的食物。唯有健……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