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神经科 > 正文

孩子遗尿症诱发因素 总有一条让你后悔莫及

2017-02-20 09:24:11      家庭医生在线

你听说过小儿遗尿症吗?当孩子四五岁了,晚上还会尿床那就应该属于遗尿症了,很多家长为了孩子尿床打骂孩子、训斥孩子。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儿童遗尿症呢?

儿童遗尿症是怎么引起的

1、遗传因素 30%遗尿孩子的爸爸和20%遗尿孩子的妈妈,在小时候也曾犯遗尿病。反过来讲,爸妈均有遗尿史,他们儿子有40%会遗尿,他们的女儿有25%也患此病。另外,在双胞胎、单卵双胎兄弟同时遗尿的要比双卵双胎高出2倍,可见,遗尿有遗传倾向。

2、睡眠过深 这是一个常见的因素。这类小儿常常在睡前玩的较疲乏,睡得很深,不易唤醒,也多在梦境中尿床。若睡前饮水较多,则更易发生尿床。

3、心理因素 亲人的突然死伤,父母吵闹离异,母子长期隔离,黑夜恐惧受惊,均可导致孩子遗尿。

4、白天过度疲劳,精神紧张、临睡前喝水太多或吃甜食等等。小孩尿了床,大人不要喝斥打骂,否则孩子更紧张,反而更易尿床。

儿童遗尿症都有哪些症状

睡眠昏沉,难以叫醒,醒后不知。家人强拉下床,常抓身挠头,神志迷糊,不知所措。家人叫其尿时,尿不出或尿不尽,往往随后上床睡一会,便尿床了。入睡后不自主排尿,常发生在夜间相对固定的时间,上半夜较多,有时一夜数次,甚至午睡也尿床,可持续数年。

幼儿园午睡时出现尿床的现象。虽然还不是“白天遗尿”,但几乎每天午睡时都难以克服。这种现象有时会延至四~五岁,并由于引起本人紧张和父母的注意与焦虑,因而变得越来越厉害,甚至有恶性循环的趋势。这类现象往往成为幼儿园全托保育的一个问题。

白天易疲劳:因为儿童尿床后睡眠环境受到影响,之后自然睡不好,白天活动易疲劳,学习无精神,状态欠佳,常常给人面黄的病态感觉。

不良习惯:遗尿症孩子多有睡觉姿势不佳、饮食上会挑食造成营养不良,并且在阴雨天气症状多会加重。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哪些因素可导致儿童遗尿症? 儿童遗尿症饮食禁忌有哪些

儿童遗尿症是指5岁以上的孩子还不能控制自己的排尿、夜间常尿湿自己的床铺白天有时也有尿显裤子的现象。那么,究竟是哪些因素导致了儿童遗尿症?详细>>

孩子为何会得遗尿症 遗尿症患儿怎么防

遗尿症俗称尿床,通常指小儿在熟睡时不自主地排尿。一般至4岁时仅20%有遗尿,10岁时5%有遗尿,有少数患者遗尿症状持续到成年期。那么到底……详细>>

儿童遗尿症是什么原因 调整饮食治疗遗尿症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医学的发展、家长的重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孩子尿床到底是怎么回事儿。这说明:有关儿童遗尿症的医学常识仍不够普及。……详细>>

孩子遗尿症莫忽视 这些惊人危害吓死你

孩子尿床大家都碰到过,孩子年纪小尿床的话很多家长也不会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可是孩子大了以后还是经常尿床正常吗,经常尿床对孩子的危害到底有……详细>>

孩子遗尿症别忽视 合理治疗是关键

尿床是一种常常会发生于儿童当中的事情,它其实也是一种疾病,我们要对遗尿症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在孩子出现了尿床的情况后,不要责备孩子,而是帮……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