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百科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孩子该吃的不该吃的 作为父母都该收藏!

2017-02-13 09:11:43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要在我们的关怀和呵护下才能茁壮成长,在孩子的饮食上同样要注意,有一些食物是不适宜给小孩子们吃的,各位妈妈注意了。

儿童不宜多吃的食物

鸡蛋:鸡蛋若吃得过多,会增加体内胆固醇的含量。

果冻:果冻是由增稠剂、香精、着色剂、甜味剂等配制而成,这些物质吃多或常吃会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和智力健康。

泡泡糖:泡糖中的增塑剂含有微毒,其代谢物苯酚也对人体有害。

爆米花:爆米花含铅量很高,铅进入人体会损害神经、消化系统和造血功能。

咸鱼:各种咸鱼都含有大量的二甲基亚硝酸盐,这种物质进入人体后,会转化为致癌性很强的二甲基亚硝胺。研究表明,在10岁前开始常吃咸鱼,成年后患癌症的危险性比一般人高30倍。故儿童不宜经常吃咸鱼。

大豆:

食用大豆必须适量,因为过量食用会产生副作用。在以色列,人们有时会把以大豆为原料的食品作为婴儿配方食品,但大豆本身含有一种植物雌激素,如果摄入量较大,会出现类似于人类雌激素摄入过多等副作用。几年前,以色列曾经发生过由于食用大豆类食品造成婴儿缺乏维生素B,最后导致婴儿死亡或患永久性神经疾病的案例。

儿童吃什么食物好

苹果。“一天一个苹果”是人们熟知的健康口号。的确,苹果含有丰富的糖类、有机酸、纤维素、维生素、矿物质、多酚及黄酮类营养物质,被科学家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

草莓。美味又可爱的水果。是春季3-5月份上市的,不建议吃过分膨大的和冬季上市的草莓。腹泻期间,不建议吃草莓。

燕麦。燕麦对于孩子来说是很熟悉的食品了,特别是在早餐的食谱中。燕麦中富含丰富的维他命,纤维素,钾,锌等,为孩子一天提供足够的能量,同时也是很好的健脑食品。

虾皮。虾皮中含钙量极为丰富,每100克含钙约2000毫克。摄取充足的钙可保证大脑处于最佳工作状态,还可防止其他缺钙引起的疾病。儿童适量吃些虾皮,对加强记忆力和防止软骨病都有好处。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吃什么食物好 儿童不宜吃的食物 儿童

夏季儿童养生 这些食物最不该给孩子吃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不喜欢下厨就用路边摊和零食来解决孩子的吃喝问题,那么夏季儿童养生不该吃什么呢?详细>>

儿童不宜多吃的二十种食物

孩子一般喜欢吃一些色彩鲜艳、味道鲜美的食物,有些孩子还喜欢食用成人的食物和饮料;而父母则总是一味地给孩子补充一些营养性食品。医学专家在此……详细>>

女性怀孕前不该吃的13种食物

小玉读大学的时候,同学们为她取了一个绰号:兔子。因为她一看见胡萝卜就口水直流,非吃不可。结婚5年后,小玉很想生一个属于自己的宝宝。可是……详细>>

孕妇宜吃的5种水果不宜吃的5种水果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呢?水果是维生素含量较高的食物,准妈妈可以适当吃一些水果。不过,孕妇在吃水果时不可盲目,要知道哪些水果可以吃,哪些水果……详细>>

宝宝咳嗽了 盘点咳嗽患儿不能吃的食物

小儿咳嗽是妈妈们最担心的问题,而且宝宝咳嗽有很多的食物是不能吃的,那么小儿咳嗽不能吃什么食物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