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增加食欲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孩子最应该吃的五种超级食物

2014-09-01 09:33:06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对于家长来说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健康成长,当时现在的一些孩子都喜欢吃一些零食,而在这些所谓的儿童食品当中,通常由含有大量的添加剂,不仅满足不了儿童身体发育所需的营养,而且还会危害到健康,为此专家指出,儿童可以吃着五种超级食物来补充营养。

1、蛋黄。除含有胆碱、氨基酸和维生素A之外,蛋黄中还富含大脑和神经系统发育必需的脂肪、胆固醇,以及多种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2、动物肝脏。鸡鸭等家禽肝脏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它是婴幼儿成长的重要营养素之一。鸡肝鸭肝也是铁和维生素B12的最佳食物来源,还含有益儿童大脑发育的胆碱和胆固醇。刚开始,孩子可能不适应动物肝脏的味道,可将少量鸡肝或鸭肝加入肉泥、肉丸、肉汤或蛋黄中,孩子会更爱吃。需要注意的是,动物肝脏一定要煮透。

3、鱼子。鱼子富含蛋白质、钙、磷、铁、锌、碘、维生素、核黄素及胆固醇,是大脑和骨髓的良好滋补食物。鱼子中欧米伽-3脂肪酸含量是三文鱼肉的3.5倍。三文鱼鱼子还含有大量多种抗氧化剂和脂溶性维生素,用鱼子拌熟蛋黄,孩子最爱吃。

4、骨头汤。自己熬制的骨头汤富含多种营养元素,比如胶原蛋白和粘多糖,都有益儿童骨骼、关节、头发和指甲健康。骨头汤可加入多种菜肴中,一次熬制的骨头汤没吃完,还可以分成几份,冷藏于冰箱中。

5、椰子制品。椰子油、不加糖的椰丝、椰汁和全脂罐装椰奶营养丰富、能量高。椰子制品富含可增强免疫力的月桂酸(母乳中含有该营养素),能提高孩子抗病毒能力和抗菌属性,有助于保持孩子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益智健脑吃什么?增强儿童记忆力的五种食物

明伶俐是每位家长的心愿,与其花重金购买形形色色的幼儿益智保健品,不如在日常生活中适当多吃些有益智健脑功效的食品。详细>>

秋季最应该进补的食物

小麦和大麦:各种小麦和大麦制品早已为人们所熟悉。这些食品都可以抗癌,并防止射线对人体的伤害,还可以预防其他疾病。这种说法从纯粹医学的角度……详细>>

几月生孩子最佳?应该怎么准备?

在生活中很多女性怀孕并没有讲究细节等,会自然怀孕并且自然生育。但也有一些人比较疑惑,一年有12个月,到底在哪个月生孩子是最佳时间?而在想……详细>>

驱寒健脑必吃的五种食物

因其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被公认为中国传统的健脑益智食品,每日2-3个核桃为宜,持之以恒,方可起到营养大脑、增强记忆、消除脑疲劳等作用。但不……详细>>

更年期女性应该多吃的食物

一旦进入更年期最经常会出现的状况就是经常烦躁很容易发脾气,因此也让更年期综合症很容易就登门拜访。更年期由于身体发生的变化,也会导致不少女……详细>>

  • 王捷

  • 刘衍民

  • 许瑞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