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宝宝过敏性鼻炎犯了 这几个方法百试百灵

2017-02-09 07:31:46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患有过敏性鼻炎,不单单会影响到生活,更是对宝宝的健康造成了一定的隐患。宝宝过敏性鼻炎怎么办才好呢?

宝宝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热敷治疗鼻炎

做法:用湿热的毛巾,在宝宝的鼻子上施行热敷。

原理:鼻黏膜遇热收缩后,鼻腔会比较通畅,黏稠的鼻涕也较容易水化而流出来。

妈妈在热敷时要保持动作轻柔哦!如果发现宝宝的鼻孔里有鼻屎,可以先用棉花棒蘸水清洁;也可以慢慢地按摩宝宝的鼻子或鼻翼两边。

精油热敷治疗鼻炎

做法:取精油滴在热毛巾或小手帕上,敷在宝宝的鼻子上;或用精油喷雾,喷在空气当中。原理:有些精油用来热敷,可改善鼻黏膜的肿胀问题,有助于通畅鼻塞;精油喷雾则可以在空气干的时候,改善空气的湿度。

精油一次的使用量不要太多,一滴就够了,因为精油浓度太高,反而会造成化学刺激;另外,在室内使用精油喷雾的时间不要太长,注意维持适当的空气湿度。

按摩眼眶

俗话都说了,眼疼鼻子害。爸爸妈妈们可以尝试着将这个方法教给孩子,让孩子坚持用正确的方法来按摩眼眶,相信对于缓解甚至是治愈过敏性鼻炎也是很有帮助的。

具体的按摩手法是这样的:将双手的食指按在两眼下的眼框骨边上,这个眼眶骨有个很浅的小坑,就在这个部位多用些力,每次坚持上下揉动大概一二百下,每天做不少于两次的眼眶按摩,坚持一段时间之后,孩子的过敏性鼻炎就会好非常多。

苦葫芦子

先准备好苦葫芦子40克,将其放在药瓶中,用力捣碎。之后将其放进一个装有150毫升的酒瓶中。将苦葫芦子浸泡一周之后,再开封。将酒瓶中的苦葫芦子的渣去除,留取酒精备用。利用棉签沾取少量的药酒,涂抹宝宝的鼻部。需要坚持一周,每天涂抹四次。这种药酒主要是治疗鼻塞等症状。

过敏性鼻炎的日常护理

患者朋友一定要避免接触过敏原;

生病期间忌食寒凉生冷等刺激性食物;慎食鱼、虾、蟹类等海产食物;平时注意多吃补益肺气的食物;

患者朋友要戒烟及避免吸二手烟,并尽量避免出入空气污浊的地方;

临睡前不可喝牛奶。睡前喝牛奶会发生胃、食道返流,返流的酸腐残奶,会刺激咽、鼻咽部,发生刺激性炎症,诱发本病及上呼吸道炎症;

严格关注冷、热;寒、汗。寒,是诱发本病的要素。寒,能令气滞血淤,正气不能御外,抗病力低下,免疫功能失调。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这几种偏方可治疗

大家都知道,过敏性鼻炎是很难彻底根治的,所以在治疗婴儿过敏性鼻炎上,最为主要的就是防过敏。接下来,就为妈妈们介绍一下婴儿过敏性鼻炎的治疗……详细>>

宝宝过敏性鼻炎了! 如何做好患儿的护理工作

宝宝不停打喷嚏,流清水鼻涕,还伴有鼻塞、鼻痒的症状,爸爸妈妈们怀疑宝宝是不是患上了过敏性鼻炎。那么,要怎么做才能护理好宝宝的过敏性鼻炎呢……详细>>

宝宝过敏性鼻炎是怎么回事 家长如何防范

如果小儿长期有过敏性鼻炎,对宝宝的发育是不好的。宝宝在成长的关键阶段,如果有鼻炎,势必会对身体发育不利,甚至可能影响智力和记忆力,为了防……详细>>

如何护理宝宝过敏性鼻炎

患上过敏性鼻炎可不是件舒服的事,过敏性鼻炎对大人来说就很难应对,别说是在襁褓中的小宝宝了,小宝宝的鼻腔比较脆弱,患病后要格外注意,在饮食……详细>>

6个月宝宝过敏性鼻炎

由于全球气候的不稳定因素持续恶化,空气污染的进行性加重,加之缺乏锻炼,使得宝宝们在呼吸系统方面尤其脆弱,并令自身具有过敏体质的宝宝们,在……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