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眼科 > 正文

哪些因素会影响宝宝视力 吃什么对宝宝视力好

2017-01-22 08:09:43      家庭医生在线

钙、铬等微基元素对于眼内液压的调节、维持正常眼压、眼球壁硬度以及防止眼睛近视起着重要的作用。如果偏食,就会引起因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摄入不足而逐渐导致眼睛发生近视。

哪些因素会影响宝宝视力

偏食挑食导致近视眼

专业人士提醒,预防近视眼,家长要注意孩子的合理饮食卫生,不要让他们偏食和挑食,食谱要多样化,使孩子的眼睛生长和发育保持正常功能所需的各种营养。对患有近视眼的孩子,可以辅用食疗。尤其要注意的是,当摄入过多的酸甜食品后,血液中产生大量的酸性物质,致使食物中的钙离子难以被人体吸收,这对孩子的眼睛会有一定的不良影响。

此外,孩子可多食一些健脾养胃和补气血的食物,如龙眼肉、山药、胡萝卜、芋头、菠菜、小米、玉米等。 也可多食用一些桑葚、黑豆、红枣、核桃仁等食品,能起到养心、安神、明目的作用。还应补充蛋白质、钙质、磷和维生素等营养,如黄豆、杏仁、紫菜、海带、羊肉、黄鱼、奶粉等含锌较高的食物以及牛肉、谷物、肉类、肝类等含铬较为丰富的食品,这都能起到预防近视眼的作用。

烧烤食品影响视力

肉类食品在煎、炸烹调过程中,会产生许多氧化的生物活性分解物质,对人体健康不利。专业人士指出,近视眼的形成与机体缺少钙、铬等微量元素自关,食用过多的烧烤类蛋白质食物,如烤羊肉串、烤鱼串等,会造成体内缺钙。长此以往将严重影响青少年的视力,导致眼睛近视。

吃什么对宝宝视力好

1、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维生素A与正常视觉有密切关系。如果维生素A不足,则视紫红质的再生慢,而且不完全,暗适应时间延长,严重时造成夜盲症。如果膳食中维生素A继续缺乏或不足将会出现干眼病,此病进一步发展则可成为角膜软化及角膜溃疡,还可出现角膜皱折和毕脱氏斑。维生素A最好的食物来源是各种动物肝脏、鱼肝油、鱼卵、禽蛋等。胡萝卜、菠菜、苋菜、苜蓿、红心甜薯、南瓜、青辣椒等蔬菜中所含的维生素A原在体内能转化为维生素A。

2、维生素B群含量丰富的食物,眼睛的视网膜中储存有相当多量的游离维生素B2。如果宝宝维生素B族缺乏,会导致眼睛畏光、流泪、烧疼及发痒、视觉疲劳、眼帘痉挛。

3、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维生素C是组成眼球晶状体的成分之一,维生素还可以有效抑制细胞氧化,缺乏维生素C容易使宝宝眼睛干涩。

4、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蛋白质是组成细胞的主要成分,组织的修补更新需要不断地补充蛋白质。多食蛋白质可使宝宝眼睛明亮。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视力发育的时候注意三点 吃什么食物好

现在,由于学习课业的加重,手机电脑在儿童当中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孩子视力减退,在小学的校园里随处可见戴眼镜的小朋友们,宝宝的眼睛正处于发育……详细>>

被动吸烟影响宝宝视力? 如何保护孩子的视力?

宝宝的视力与日常生活中的习惯息息相关。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有哪些习惯影响宝宝的视力呢?详细>>

怎么判断宝宝视力正常 这些食物对宝宝视力有好处

宝宝的健康离不开日常的保健。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怎么判断宝宝视力是否正常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刺眼的光有损宝宝视力 六妙招教你保护宝宝视力

现在很多儿童的眼睛都会受到周围的伤害,关于手机、IPAD伤眼睛的报道我们已经看了很多,但很多家长并没有重视起来,也就造成了孩子依然被伤害……详细>>

影响孩子视力因素 这一条家长不会想到

眼睛是孩子的心灵之窗,用眼过度,都可以引起儿童眼睛疲劳,严重的还会全身疲乏,精神极度紧张;而儿童营养不良,也会使视力下降。下面我们看看吃……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