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母乳加热的小秘诀

2017-01-04 15:48:05      

母乳加热的小秘诀

1、用温奶器加热把温奶器的温度设定在40℃,隔水加热母乳,温度更容易掌握。

2、别用微波加热最好不要用微波炉等设备,这样容易破坏母乳的营养成分。同时,微波炉加热不均匀,奶水过冷过热都容易伤害到宝宝。

3、用恒温调奶器使用恒温调奶器,温度设定在40℃,加热母乳。如果是冷冻的母乳,可能会出现分层的现象,这是正常的。只要在喂食前轻轻摇晃将其混合均匀就可以了。

4、喂奶前先解冻爸妈将放在冰箱里储存过的母乳喂给宝宝前,需要先解冻。可以将容器放在流动的冷水里,逐渐增加水温,加热母乳至合适的喂养温度。或者将容器放进一锅已经加热过的水里。

5、用隔水烫热法如果是冷藏母乳,可以把母乳容器放进温热的水里浸泡,使奶吸收水里的热量而变得温热。浸泡时,要时不时地晃动容器使母乳受热均匀。贴心建议:如果是冷冻母乳的话,要先泡在冷水解冻,然后再像冷藏母乳一样烫热。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加热要注意什么

提前吸出来的母乳应该如何加热给宝宝喝呢?相信这是很多背奶族妈妈都要面临的问题。如果加热的方法不恰当,很有可能会损失掉母乳中的部分营养成分……详细>>

如何给冷藏后的母乳加热?

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将冷藏的母乳容器放进低于50℃温热的水里浸泡,在浸泡时要不时地摇晃容器使母乳受热均匀,同时也使母乳中的脂肪混合均匀。 ……详细>>

妈咪需警惕:母乳加热莫用微波炉

场妈妈们只能把母乳挤出来冷藏后再带回家给宝宝吃,那么,冷藏的母乳如何给宝宝加热呢?听说母乳最好不要使用微波炉加热,为什么呢?详细>>

微波炉加热母乳易流失营养

母乳加热不要用微波炉。因为使用微波炉会减少母乳中甲型免疫球蛋白及维生素C的含量,并且受热不均匀;另外,56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加热会减少甲型……详细>>

母乳可以冷藏多久?冷藏母乳的加热方法

母乳可以冷藏多久呢?由于某种营养导致妈妈无法亲自给婴儿哺乳,而又想要坚持母乳喂养,在这个时候就需要将母乳冷藏了。不过,母乳冷藏是有时间限……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