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怀孕30周胎儿发育情况

2017-01-03 17:36:04      

怀孕30周,现在的胎儿大概有44厘米长、重1.5千克。从现在到分娩每个胎儿增加体重的比率会不一样。对于进入孕晚期的准妈妈来说,孕30周该注意些什么?孕30周胎儿发育情况又是怎么样的呢?

怀孕30周胎儿发育情况:

胎宝宝胎长约37cm,胎重约1500g。双顶径的平均值为7.83±0.62cm,腹围的平均值为24.88±2.03cm,股骨长为5.77±0.47cm。

30周的胎宝宝大脑发育非常迅速,肌肉和肺也都在继续生长发育着,眼睛很可爱地在一睁一闭着呢。

他的头发越来越密集,骨骼也变硬了,现在她正毫不大意地进行着囤积脂肪的大业,胎宝宝的皮下脂肪不断被“充实”,你会看见一个身材越来越丰满的宝宝呢!

本周,男宝宝的睾丸这时正在从肾脏附近的腹腔,沿腹沟向阴囊下降的过程中,女宝宝的阴蒂已突现出来,但并未被小阴唇所覆盖,那要等到出生前的最后几周。

怀孕30周,现在你大概增重了7.6kg,宫高约30cm,肚子上的肌肉已经撑大并且松弛了,你的肚子像个大西瓜,已经很难看到脚下了。你会感觉身体越来越沉重,行动将越来越困难,就连弯腰这个在平时很简单的动作,也几乎成为一大难事了。

现在的你,行动不便,呼吸困难,而且胃部也会感到不适。再过几周,随着胎儿头部开始下降,进入骨盆,不适感会逐渐减轻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第40周胎儿发育情况

本周胎儿身长48厘米左右,顶臀长38厘米,体重3.4千克左右,是个成熟的胎儿,随时可以出生了!此时胎儿的腹部要比头部稍微大些,脂肪的比例……详细>>

怀孕14周胎儿发育情况

胎儿在妈妈的肚子里一般会呆十个月的时间,由一开始的受精卵,慢慢发展成婴儿模样,会经过一系列的变化,不同时期的胎儿都会有不同的表现。怀孕1……详细>>

怀孕13周胎儿发育情况

不管是不是是第一次做妈妈的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总是对腹中的胎儿充满着各种想象。想象着他的样子,想象着他的动作,想象着他的一切一切,而这些……详细>>

详解怀孕第30周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30周了,这时的胎宝宝的大脑正在快速发育,神经系统已经很发达了,他的皮下脂肪也在持续增长,所以现在的他看起来胖多了。他现在需要的营养……详细>>

怀孕30周胎儿发育情况和产检项目须知!

怀孕30周了,这时的胎宝宝的大脑正在快速发育,神经系统已经很发达了,他的皮下脂肪也在持续增长,所以现在的他看起来胖多了。他现在需要的营养……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