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早产儿 > 正文

早产儿的喂养

2017-01-03 15:34:05      

1、母乳:对于出生体重>2000克、无营养不良高危因素的早产儿,母乳仍是出院后首先的选择。要注意母亲的饮食和营养均衡。

2、母乳+母乳强化剂:极(超)低出生体重儿和出院前评价营养状况不满意者需要继续强化母乳喂养至胎龄40周。此后母乳强化的热卡密度应较住院期间略低,如半量强化(73 kcal/100 ml),根据生长情况而定。

3、早产配方奶:人工喂养的极(超)低出生体重儿需要喂至胎龄40周;如母乳喂养体重增长不满意可混合喂养(早产配方奶不超过每日总量的1/2),作为母乳的补充。

4、早产儿出院后配方奶:适用于人工喂养的早产儿或作为母乳的补充。

5、婴儿配方奶:适用于出生体重>2000克、无营养不良高危因素、出院后体重增长满意、人工喂养的早产儿或作为母乳不足时的补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喂养的原则 5种早产儿的喂养方式

早产儿要如何喂养呢?没有足月出生的新生儿先天就会比较娇弱,所以从一开始的喂养开始就要有很多原则和注意事项是不得不一一做到的。不过,新手妈……详细>>

怎样喂养早产儿?

早产儿是指胎龄未满37周,体重小于2500克,身长少于46厘米的婴儿。由于早产儿在生理上发育不够完善,吸吮和吞咽能力差,容易发生呕吐,因……详细>>

早产儿的喂养?

早产儿是指胎龄未满37周,出生时体重低于2.5千克,身高少于46厘米的宝宝。宝宝早产的原因很多,孕妇高血压、急性感染、重体力劳动或多胎等……详细>>

早产儿护理:如何正确喂养早产儿?

新生命的降临会给父母带来无限的渴盼和喜悦,然而,有一些宝宝总是迫不及待地提前来到这个世界上,这些提前出生的宝宝,在医学上被称为“早产儿”……详细>>

母乳如何喂养早产儿

母乳喂养对所有新生宝宝都非常有益,尤其对于早产宝宝而言,母乳喂养的意义更加重要。母乳喂养是中的乳汁含有更多的热量、维生素和蛋白质,对早产……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