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早产儿 > 正文

早产儿护理:如何正确喂养早产儿?

2015-10-19 20:04:10  来源:食品科技网    转载

新生命的降临会给父母带来无限的渴盼和喜悦,然而,有一些宝宝总是迫不及待地提前来到这个世界上,这些提前出生的宝宝,在医学上被称为“早产儿”。早产儿喂养比足月的孩子要更加精细,那如何正确喂养早产儿?下面我们来一起了解下:

母乳喂养最适合早产儿的胃口和消化能力。若用牛乳喂养,乳液配制时以加蔗糖为宜。

早产儿口与舌的肌肉很弱,消化能力差,胃容量小,可是每日所需热能又不能太少,因此只能分作多次喂哺。一般体重低于1500-2000克的小婴儿,每日分8次喂哺,不能耐受者,可分成12次喂哺。

用牛乳喂养的早产儿,在最初的2-3天内,每日每公斤体重喂50毫升,两份奶一份水稀释,以后根据消化情况逐渐增加。2:1稀释奶吃到满月后改为3:1稀释奶。

有些早产儿在最初几天往往不能吮乳,家长可用滴管慢慢滴喂。待几天后,便能直接用母乳或奶瓶喂哺。早产儿早期还应补充维生素E,1个月左右后每日可用5滴浓缩维生素A、D制剂。出生3个月后补充铁制剂,用硫酸亚铁为宜,每日0.3克,分三次口服。

早产儿在初生的3-4天内,体重往往要减轻,主要原因是喂哺不足和大小便排泄所致。因此家长要合理地喂养,设法防止体重减轻。若喂养合宜,每日体重应增加15克,到1岁时体重应是初生时的4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正确喂养早产儿 喂养早产儿需注意什么

如何正确喂养早产儿呢?喂养早产儿需要注意什么呢?现在一些准妈妈在咨询这些问题,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详细>>

早产儿有什么危害 如何正确喂养早产儿

有不少宝宝在妈妈肚子里不足37周就来到了这个世界,被称之为早产儿。由于出生的时候发育还不成熟,因此对早产儿护理要比正常足月出生的婴儿要小……详细>>

早产儿日常该如何正确护理 护理早产儿的五道关

俗话说,十月怀胎。“瓜熟蒂落”才是自然圆满。可是临床上,却有相当部分新生儿是“提前报到”。据统计,广东省早产率高达9%,略高于全国水平,……详细>>

早产儿如何正确喂养?早产儿家庭护理应注意7点

早产儿是一个特殊的群体,需要特别地注意护理,在喂养方式上也不得马虎!那么早产儿应该如何正确喂养呢?小编带你来看看详细>>

早产儿如何正确护理 把握3点让早产儿好过冬

早产儿如何正确护理?早产的宝宝身体比起正常的宝宝问题较多,需要特别的护理才可以和正常的宝宝一样。那么早产儿护理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