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验孕 > 正文

孕早期的三款营养食谱

2017-01-03 09:35:47      

专家介绍妊娠早期的膳食要以重质量、高蛋白、富营养、少油腻、易消化吸收为原则。一日可少食多餐,以瘦肉、鱼类、蛋类、面条、牛奶、豆浆、新鲜蔬菜和水果为佳。可多选择孕妇平常喜欢吃的食物,但不宜食用油腻、油煎、炒、炸、辛辣刺激等不易消化的食物。

清拌菠菜

材 料250克。

调 料、干红辣椒段、香油、醋、盐、植物油各适量。

做 法:

1。 将菠菜择洗净,切段,放入沸水锅中焯水,捞出过凉,放入盘中,备用。

2。 锅置火上,倒植物油烧热,放干红辣椒段爆香,离火。

3。 将蒜末、干红辣椒油、香油、醋、盐放在菠菜段上,搅拌均匀即可。

温馨小提示

菠菜含多种营养素,有滋阴润燥、养血止血的作用。

姜汁豇豆

材 料500克。

调 料、盐、醋、酱油、白糖、香油各适量。

做 法

1。 将豇豆洗净,去蒂,去筋,切段;姜末、盐、醋、酱油、白糖、香油放入碗内,调成姜味汁,备用。

2。 锅置火上,倒入适量水煮沸,放入豇豆段焯熟,捞出,过凉后,倒入姜味汁,拌匀即可。

拌蜇皮

材 料300克,黄瓜丝200克,熟鸡肉丝25克,熟火腿丝、青尖椒丝、红尖椒丝各10克。

调 料、白糖、蒜末、醋、酱油、香油、味精各适量。

做 法:

1。 将白糖、蒜末、醋、盐、酱油、味精、香油调成味汁。

2。 将海蜇皮洗净,用盐腌透后切粗条,焯水,过凉;将海蜇皮、黄瓜丝、熟鸡肉丝、熟火腿丝、青尖椒丝、红尖椒丝一起放入碗中,浇上味汁拌匀,装盘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早期饮食要遵循营养原则 孕早期的营养食谱推荐

不得不说,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如今,女性在怀孕后,其在孕早期对于饮食中所需要遵循的营养搭配原则也是十分重视的,那么,孕早期饮食……详细>>

推荐:孕早期补叶酸的营养食谱

孕早期如何通过日常饮食补充准妈妈所需叶酸呢?详细>>

三岁宝宝的营养食谱

给3岁大的宝宝准备食物时应注意粗细搭配、荤素结合,让宝宝培养良好饮食习惯。那么3岁的宝宝吃什么好呢?详细>>

孕期花生类营养食谱

花生的营养价值比粮食高,可以与鸡蛋、牛奶、肉类等一些动物性食物媲美。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特别是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很高,很适宜制造各……详细>>

儿童营养食谱:鸡肉类宝宝营养食谱

鸡肉营养丰富,不仅富含钙还有蛋白质,是儿童营养食谱中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妈妈们快行动起来,为宝宝烹饪鸡肉类的宝宝食谱吧。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