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新生儿发烧的原因有哪些

2016-12-30 15:07:40      

新生儿发烧的原因是很多方面引起的,最主要的是由于新生儿的解剖生理特点和免疫特点所决定的。 

新生儿尤其是早产儿对感染十分敏感,且多严重,常导致发热、肺炎或败血症。这是由于新生儿的解剖生理特点和免疫特点所决定的。

1、新生儿防御功能不足,屏障功能不完善,生后初期脐部尚未愈合,皮肤粘膜娇嫩,易破坏损伤,成为细菌入侵门户,且新生儿免疫功能低下,所以容易导致发烧。

2、新生儿多核白细胞的吞噬能力较差,对细菌的杀菌作用亦低于成人。

3、新生儿全身性细菌感染的侵入途径较多,且感染的病因较复杂,可以在宫内、产时、产后感染。

新生儿发烧,家长们千万不要着急,不要胡乱用药,一定要进行正确的方法进行降温,先要了解发烧的原因,找专业的医生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容易发烧 退烧家长按摩这些穴位

有家长反映,在护理新生宝宝的过程中,新生儿总是反复发烧,这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详细>>

什么是新生儿抽搐?新生儿抽搐的原因有哪些?

婴儿抽搐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一种症状,大多发生于早产儿。新生儿抽搐的临床检查主要包括体格检查,脑积液检查、血常规、颅脑CT等,这些检查对于……详细>>

新生儿疾病预防 发烧是由哪些原因产生的

有些医疗常识的人都会知道,发烧是人体抵御疾病的反应,发烧可以使婴儿自身的防御能力得到提高。所以当宝宝发烧时,只要宝宝发烧症状看上去不太严……详细>>

新生儿疾病预防 发烧是由哪些原因产生的

有些医疗常识的人都会知道,发烧是人体抵御疾病的反应,发烧可以使婴儿自身的防御能力得到提高。所以当宝宝发烧时,只要宝宝发烧症状看上去不太严……详细>>

新生儿发热的原因有哪些

刚出生的新生儿尤其是早产儿、体温调节功能差,体温调节中枢发育未成熟,当环境温度改变程度超越机体调节能力时,则会造成新生儿发热,或体温过低……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